2019年9月17日17:19   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微軟資深副總裁、大中華區總裁兼執行長柯睿杰表示,透過微軟安全可靠的雲服務和先進的AI人工智慧應用,不但加速台達創新腳步,更為在地與全球市場帶來新商機。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Microsoft促進台灣製造業加速數位化轉型。
啟動儀式由台達資訊長柯淑芬(左起)、台達董事長海英俊、微軟資深副總裁、大中華區總裁兼執行長柯睿杰、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共同主持。

台灣微軟與台達公司於9月17日共同宣布將啟動三項策略合作,將透過微軟總部的AI研發團隊資料科學計畫、Azure 混合雲服務,以及Azure IoT雲端物聯平台,助台達進一步提升生產效率、增加佈署彈性,同時加速旗下事業體全球化布局。

微軟資深副總裁、大中華區總裁兼執行長柯睿杰表示,微軟的使命是幫助全球的每一個人和每一個組織,都能實現更多、成就非凡,我們並承諾為顧客與夥伴們加速數位轉型。而微軟更具有獨特的優勢,能促進代表台灣經濟命脈的製造業邁上轉型之路。這次,微軟很高興能與全球首屈一指的高科技製造公司台達展開合作,透過微軟安全可靠的雲服務和先進的AI人工智慧應用,不但加速台達創新腳步,更為在地與全球市場帶來新商機。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台達從全球能源管理龍頭跨界到數位製造創新者,持續高科技製造轉型之路,而台達是微軟雲端Azure IoT夥伴,透過 Azure 雲計算與人工智慧平台,支持台達落實數位轉型,以智能製造、自動化以及智慧基礎設施為三大主軸,提供符合物聯網架構的多元高效節能解決方案。

這次合作,微軟因具有最全面的混合雲方案、全球涵蓋率最高的資料中心,能與客戶及夥伴一起共建生態系,使事業範疇跨足全球五大洲的台達,在進行資源整合與全球布局的同時,還須能夠快速回應市場與客戶需求,面對快速變化的科技版圖。台達除以電力電子核心技術結合行業知識,更攜手產業生態系面向工業自動化、樓宇自動化、資通訊基礎建設、能源基礎建設及電動車五大重點市場,為客戶提供符合物聯網架構的解決方案。

台達董事長海英俊表示,隨著物聯網的趨勢,台達不僅在工業自動化領域成功發展並實現少量多樣的生產模式,樓宇自動化解決方案也以此為基礎,將樓宇利用最佳化並兼顧安全性為設計核心,透過雲端物聯技術快速診斷樓宇設備、減少能耗,結合空間智慧功能,提供適時適性的數位建築服務,並強化樓宇安全與降低監管與部署成本。

台達資訊長柯淑芬表示,面對國際市場,台達以多元化產品及分散式製造的策略提升企業競爭力。此次與微軟合作,藉由Microsoft Azure 混合雲平台的導入,進行技術轉型,同步提升效率,藉此加速各事業群業務範疇的全球佈局,包含智慧雲端智能製造品質管理方案 (PQM)、綠色資料中心、智能基礎設施、智慧樓宇解決方案、電動車解決方案,搭載Mobile App,實踐萬物相連的物聯網應用,邁向智慧城市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