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 KAMIQ車頭採取前衛的分離式LED頭燈設計,車側線條更具個性化美感,加上紮實的動力表現,予人運動能量百分百的印象。(陳大任攝)


儀表控台簡約大方。(陳大任攝)


駕駛座門內收納雨傘。(陳大任攝)


防護網可區隔前後艙。(陳大任攝)


行李廂電動啟閉尾門。(陳大任攝)


行李廂容量最高達1395L。(陳大任攝)


多處具巧思收納設計。(陳大任攝)


車尾的設計層次分明,搭配明亮有型的LED尾燈,後保桿下方空力學分流器,讓KAMIQ活力充沛、閃亮有型。(陳大任攝)

 KAMIQ是SKODA旗下運動休旅家族最年輕的成員,在台上市以來,即以流暢迷人的外型、輕巧靈活的行車表現以及傲視同級的科技配備屢創銷售佳績,更在今年台灣年度風雲車票選中奪得「最佳進口CUV」榮銜,這次試駕,對其紮實的動力表現,予人運動能量百分百的印象。

 這次試駕搭載1.5 TSI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的豪華菁英版,最大馬力150hp/5000-6000rpm、最大扭力25.5kgm/1500-3500rpm動力輸出,搭配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不僅帶給駕駛者直接且綿密的加速感,更能適時藉由手動換檔來增加駕馭樂趣,油耗表現也有17.6km/L的水準,可說是款兼顧馬力、扭力、油耗及稅金優勢的車款。

數位儀表中文化
 KAMIQ配備SmartLink+智慧型裝置互連系統套件,只要簡單用一條線即可將手機與車輛連接,使用Apple CarPlay或是Android Auto在車內聆聽音樂、收發訊息、接聽電話,另在排檔座前方安排有無線充電的空間,方便副駕乘客使用,廠方同時在前後座標配共4個USB-C充電插孔,讓全車乘客都不必搶充電孔。

 不僅如此,10.25吋全彩中文數位儀表可提供經典、現代、基本、擴展、運動等5種顯示模式,「虛擬駕駛艙」功能還可讓車主依喜好設定讀取行車訊息的樣式,中控螢幕也提供原聲、語音、搖滾及古典的音效風格,「Air Care抗過敏源及溼度調節系統」搭配雙區恆溫空調系統,更可大幅提升車內乘員的健康舒適性。

 最讓人驚喜的是KAMIQ有許多充滿巧思的收納設計,在同級距對手中顯得特別亮眼,例如駕駛座A柱這側有個透明票夾,方便車主置放票券或是證件,而駕駛座車門內已預留收納雨傘的空間(標配有摺疊傘),下雨時可輕鬆抽出使用,而且收納孔有排水設計,不用擔心積水問題;另外電動尾門還增加高度記憶功能,可適應不同的使用情境。

安全性能大提升
 KAMIQ的車身尺碼不大,車長僅4241mm、寬1793mm、高1553mm,在擁擠的都會之中好開好停,但它仍保有最大化的車室空間,這包括了乘坐空間與行李廂空間,透過第二排座椅的前傾摺疊,可提供自400L擴充至1395L,而且行李廂配備雙層地板,在平時可以做收納的分類,若需載運大型或有高度的物品時,只要降低底板即可。

 在安全面向上,KAMIQ不僅將9氣囊、MKB二次碰撞預煞系統列為標準配備,隸屬於「聰明EYE」駕駛輔助系統亦相當完善,包含擁有跟車速度可達210km/h、反應更為敏捷迅速的全速率ACC主動式定速跟車系統、延伸至70m的車側盲點警示、附行人偵測功能的Front Assist前方輔助、Lane Assist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系統等。

 此外,SKODA Taiwan更自去年起將旗艦車系才有的「Travel Assist智慧車陣輔助系統」下放至KAMIQ車系。駕駛者可在方向盤左下方控制桿啟動全速域ACC(0-210km/h並具備stop and go自動跟車功能)、Lane Assist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Front Assist前方輔助(含AEB行駛中緊急煞車)、Side Assist車側盲點警示系統等,大幅提升行車安全性。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