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bank 旗下的全新電動化運具品牌 Dotstation 不僅服務一般消費者,也為 Bikebank 提供機車銷售與電池交換服務,滿足配送的最後一哩需求。

致力於打造都會永續移動解決方案的全球電池交換生態系技術領導者 Gogoro®(納斯達克股票代碼:GGR),今(24)日宣佈擴大與韓國 Bikebank 的合作夥伴關係,計劃今年第三季以 Dotstation 品牌面向韓國大眾銷售 Gogoro 智慧電動機車。2019 年起,Gogoro 攜手 Bikebank,率先於首爾美食外送業務導入 Gogoro 智慧電動機車與電池交換系統。此次雙方再度強強聯手,將電池交換網路拓展至首爾之外的七大城市。



Gogoro 創辦人暨執行長陸學森表示:「我們與 Bikebank 秉持一致的永續願景,很高興能夠深化與 Bikebank 的合作,共同加速韓國運具電動化。首爾擁有全球規模數一數二的美食外送產業生態系,也是首波採用 Gogoro 電池交換服務於美食外送領域的市場之一。未來,我們將持續發展 B2B 美食外送業務、打造永續外送,更為韓國消費者帶來智慧電動機車與電池交換服務。」

因應市場需求,Bikebank 為韓國大眾與外送夥伴設立了兩家 Dotstation 銷售門市,並建置逾 70 個電池交換站,將電池交換網路拓展至首爾、大邱、世宗、昌原、仁川、慶山、京畿道、蔚山等八個重要城市。



Bikebank 執行長 Minkyu Kim 表示:「我們與 Gogoro 積極推動韓國都會交通轉型,創立 Dotstation 品牌將引領我們邁向永續交通新時代,讓更多韓國消費者輕鬆享受永續移動體驗。透過 Dotstation,Gogoro 電池交換服務進駐韓國八大城市,我們預計今年建置更多電池交換站,並為消費者提供一系列智慧電動機車車款。」

此外,韓國美食外送領導品牌 Logiall、Manna Plus 已開始於外送業務中使用 Gogoro 智慧電動機車及電池交換服務。

在台灣,Gogoro Network 用戶數已突破 54 萬,全台 GoStation 電池交換站總數更超越加油站,逾 2,500 個站點、12,000 座機台共投放超過 110 萬顆智慧電池,每日支援逾 40 萬次電池交換。至今總共已完成 4.6 億次電池交換,相當於減少了 62.5 萬噸碳排放量1。

備註
1.    資料來源 Gogoro 中文官方網站 https://www.gogoro.com/tw/

關於 Bikebank : 
成立於 2019 年,Bikebank 致力於改善韓國的二輪運具產業環境,因應消費者需求提供永續環保的移動方式。短短三年內,Bikebank 即取得最高市佔,成功解決韓國二輪機車外送的痛點,例如外送夥伴在發生事故後無法得到完整保障。Bikebank 持續為客戶創造最大價值,於 2022 年榮獲「第四屆韓國領先企業」。除了車輛租賃,Bikbank 將業務擴展至多元領域,包含維修保養服務、車輛與二手車輛銷售、電商、電動二輪運具等。

關於 Dotstation :
作為韓國機車租賃與外送服務 Bikebank 旗下子公司,Dotstation 與全球電池交換生態系技術領導者 Gogoro 獨家合作,應對日益嚴峻的環境挑戰。Dotstation 致力於加速韓國電動二輪運具轉型,從使用機車最廣泛的領域 — 外送產業出發,達成將所有燃油機車轉換為電動機車的目標。Dotstation 與韓國環境部、地方政府緊密合作,積極在韓國建置電池交換站。

關於 Gogoro®:
成立於 2011,Gogoro 憑藉創新的力量,改變你我使用能源的方式;透過重新思考都會能源,我們啟發世界不斷地尋找更聰明、更永續的城市移動之道。Gogoro 的電池交換與車輛平台,提供一個智慧、已驗證、且永續的長期生態系,造就了嶄新的都會移動方式。一路走來、我們期許自己在車輛設計、推廣電動化、智慧電池設計、電池交換、利用人工智慧聰明地管理電池供需與安全的先進雲端服務等面向上,持續開創新局。即便這個任務是如此艱鉅,對 Gogoro 而言,有機會挑戰「突破現狀、設立新標準、在我們居住的城市中成就更高規格的永續運輸」等目標更顯難能可貴!Gogoro 憑藉領先全球的 Gogoro Network® 電池交換生態系,榮獲 Frost&Sullivan「2023 年度全球最佳企業」。更多資訊請搜尋:https://www.gogoro.com/tw/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