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EV6 GT-line e-AWD增程版售價219.9萬元,配備相當搶眼的Matrix IFS LED智能前方照明系統、專屬20吋鋁合金輪圈,圖為消光月景灰車色(需加價3萬元)。(陳大任攝)


雙前座紓壓舒適座椅具一鍵放鬆模式,於充電時可提供接近平躺姿勢,還有通風與加熱功能。(陳大任攝)


V2L可取得110V交流電,一處位於後座下方,另一處可於充電口插接轉接器(見圖)使用。(陳大任攝)


Kia EV9車身輪廓由多邊形設計語言打造,展現極具視覺張力的前衛設計,其E-GMP電動車架構進一步擴展車內三排座椅空間,提升舒適性的同時亦展現豪華細膩質感。(台灣森那美起亞提供)

 Kia近年積極布局新能源車輛,首款純電智慧跨界休旅EV6不但在台熱銷,近日更一舉拿下2023年車訊風雲獎「年度風雲車」與「最佳進口電動車」殊榮,是該獎成立18年來首次由電動車獲獎;上月於韓國首爾車展亮相的Kia EV9純電智慧LSUV備受期待,Kia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預告將於第四季導入。

創每度電跑9.7km最佳紀錄
 事實上,Kia EV6去年初上市即奪下非豪華進口電動車品牌銷售冠軍,累積訂單近2000張,在原廠支援下獲穩定車源,已交出上千台。其中標準版搭載58kWh、增程版搭載77.4kWh兩種高壓鋰電池組,可支援800V電能系統,在240kW直流超高速充電支援下,從10%充電至80%僅需18分鐘,且充電4.5分鐘即可行駛100km。在先前舉辦的Kia EV6 Air增程版兩天一夜環台媒體試駕活動,曾創下9.7km/kWh最佳電耗,環台總充電時間僅花費10分鐘的驚人佳績(出發時為滿電)。

 目前EV6提供Light標準版、Air標準版、Air增程版、GT-line e-AWD增程版等4車型,售價166.9萬元起,本月EV6全車系享V2L車外電器電源分享(價值3萬元)、11kW家用充電設備(價值3萬9900元)、U-POWER一年免費無限快充(價值超過4萬元)及五年不限里程全車原廠保固。本報近日試駕銷售占比近五成的GT-line e-AWD增程版配備有Meridian頂級環場音響系統,藉由整合14具喇叭增強輸出音質,Intelli Q品質調校系統會隨車速進行調整,水平系統則會優化音頻的環繞回聲,是舒適旅行的豪華配備。

純電豪華休旅EV9年底見面
 台灣森那美起亞預計第四季導入台灣的Kia EV9是品牌首款純電智慧LSUV,車身輪廓採多邊形設計,將LSUV大器身段與空氣動力學效率完美結合,車尾則以簡潔俐落的尾燈呼應車頭的設計風格,EV9有六人座和七人座兩種車型,充電時,第一排和第二排座椅能同時傾斜讓乘客放鬆和休息,與EV6有相同的設計概念。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