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408以跨界轎跑之姿融合斜背車、運動休旅和轎車,多工且高機能更是一大特色。(陳大任攝)


PEUGEOT 408採取PEUGEOT iCockpit直覺駕駛座艙設計風格。(陳大任攝)


408 GT車型標配客製化操作介面(主螢幕下方5個綠色觸控鍵處)。(陳大任攝)


TOYOTA CROWN擁有較高的底盤搭配獨有的斜背流線,造型動感且前衛。(陳大任攝)


HYUNDAI IONIQ 6承續自「Prophecy」概念車的身型及極簡潔線條比例。(南陽實業提供)

搭上新能源發展趨勢,許多新世代車款的設計風格更具未來感,近期上市即造成搶購的TOYOTA CROWN與HYUNADI IONIQ 6即是最佳例子;來自歐洲的PEUGEOT 408更以跨界轎跑之姿,同時融合斜背車、運動休旅和轎車等多重車型的特徵與功能,預計在6月上市。

PEUGEOT 408外觀為品牌獨有的仿生特徵,例如象徵鼻樑隆起的引擎蓋、銳利的頭燈(獅眸)結合獠牙造型日行燈,以及放射狀的鬃毛水箱罩;車艙內如小盤徑方向盤、懸浮式抬頭顯示數位儀表、10吋HD全彩觸控螢幕音響通資系統及電傳線控撥動排檔控制等設計更是讓人耳目一新。

特別的是GT車型更標配3D QUARTZ立體投影式抬頭顯示儀表板,與PEUGEOT Virtual i-Toggles客製化操作介面,前者提供全新的儀表顯示功能,後者可供車主將最常使用的功能,如導航、全景攝影機、空調、電話分別設定在主控螢幕下方的5個觸控區域,更貼心地 以文字和圖案顯示,方便操作。

近日話題十足的TOYOTA CROWN,除了歷經十六代蛻變演化,全新世代的CROWN更打破傳統級距定義,一口氣推出Crossover跨界跑旅、Sport斜背休旅、Sedan房車和Estate運動休旅4種版本,首款引進台灣的Crossover跨界跑旅其特色為擁有較高的底盤搭配獨有的斜背流線,既像轎跑車又有運動休旅的乘座感,相當特別。

至於一上市就秒殺年度配額的HYUNDAI IONIQ 6,其外型源自於「Prophecy」概念車,以「Electrified Streamliner」極簡圓弧曲線設計,不僅雕塑出EV世代跑車的優美身形,還造就出超低的0.21cd風阻,另外,包括垂直進氣簾、跑車尾翼設計及20吋低風阻輪圈,都展現別具風格的未來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