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X5以前瞻、動感的外觀結合醒目的車側輪廓,加上炯炯有神的LED頭燈,帶給消費者強而有力的視覺感。X5 xDrive40i豪華版售價352萬元、旗艦版(見圖)售價382萬元。(陳大任攝)


BMW X5 xDrive40i儀表控台有著兼容豪華質感與科技配備的設計感(試駕車採用Fine-wood楊木紋飾板),擁有2個12.3吋顯示幕的BMW全數位虛擬座艙(旗艦版另有抬頭顯示器),內建BMW智能衛星導航、無線智慧型手機整合系統,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陳大任攝)


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具滑動與上掀功能,為車室打造明亮寬敞的舒適空間。(陳大任攝)


雙前座椅背上半部均可獨立調整(見圖,駕駛座前傾)以更加貼合乘客的頸肩身形。 (陳大任攝)


全車採用Vernasca真皮座椅,並受惠於車身2975mm長軸距帶來的寬敞空間。(陳大任攝)


雙前座為舒適型座椅,擁有20向電動調整功能。(陳大任攝)


前座椅面可以電動調整伸縮,優化大腿支撐性。(陳大任攝)


40/20/40分離可傾倒後座椅背,圖為中央椅背前傾,方便取放物品。(陳大任攝)


頂級水晶中控套件包括排檔桿、引擎啟動鈕、iDrive控制旋鈕。(陳大任攝)


空調系統採用觸手可及的實體按鍵與精緻旋鈕。(陳大任攝)


後座出風口有兩處,一在B柱中央,另一處於前座中央扶手後方(見圖)。(陳大任攝)


BMW Personal C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科技擁有12項智慧駕駛功能。(陳大任攝)

 1980年代末期,正當全球車壇進入LSUV(Luxury SUV)豪華運動休旅流行風潮時,BMW X5初次亮相即以強調兼具操控與性能的SAV(Sport Activity Vehicle)概念震撼車壇,迅速在金字塔頂端消費客層引爆話題,不僅成為市場的指標,對品牌而言,更開創了BMW全新的「X」家族。新年式的X5 xDrive40i更導入48V高效複合動力,為車主帶來駕馭樂趣的同時也兼顧油耗表現。

自動倒車超流暢
 歷經20年、3個世代演進,BMW全新世代X5於2018巴黎車展亮相,當時即以多項黑科技在車壇引爆話題,尤以「自動倒車輔助功能」最搶眼,系統不僅會記憶車輛最近的50m移動路徑,最貼切的應用場合是在兩車狹路相逢,須有一車倒退才能疏通,或是誤闖死巷只有倒車一途的情況。

 本報試駕時即特意選在一條狹窄的山路彎道上測試,操作方式和倒車一樣,只要打入R檔,在中控螢幕上勾選倒車輔助功能,車輛準備好後,方向盤上顯示綠燈,並開始自動旋轉輪胎角度,這時駕駛僅需半踩煞車來控制車速,車輛即會自動依循原路徑轉向倒車,流暢程度一點也不輸開車經驗豐富的老司機。

 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BMW總代理汎德近年不斷針對X5推出話題新車,例如2019年推出2020年式X5時即追加xDrive25d新車型;去年3月推出Dark Knight曜黑版,以黑色車身塗裝搭配M Sport外觀套件,車室部分採Vernasca黑色真皮內裝、M雙前座跑車座椅與專屬車內飾板。

 近期汎德主打的車型X5 xDrive40i搭載BMW 3.0L TwinPower Turbo直列6汽缸汽油引擎與BMW 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結合可藉由回收煞車動能,並於加速時為引擎增加11匹馬力的全新48V高效複合動力系統,減少油耗與廢氣排放的同時,也帶給駕駛者更有感的加速表現。此外,BMW 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能將動力平順且適切地分配到前、後輪,讓車輛擁有更佳循跡性,駕駛者也可隨時在排檔座上切換不同行車模式,滿足不同的駕馭需求。

數位座艙有質感
 X5擁有厚實粗獷的車身輪廓,一體式類六角形雙腎型水箱護罩,搭配炯炯有神的LED頭燈、20吋寬幅圈胎,霸氣又不失優雅。車室則結合了全數位虛擬座艙、iDrive 7.0操作介面與Vernasca真皮內裝與水晶排檔介面,展現超高質感,尤其是BMW Personal C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科技,以直覺式的操作使用邏輯以及細膩的系統運作方式,為車主帶來更多舒適與便利性,提升駕馭安全性。特別一提的是,汎德特別為X5 xDrive40i旗艦版升級雙前座舒適型座椅,不僅擁有20向電動調整功能,椅背上半部還可獨立調整,達到最適合自己的舒適坐姿,大幅減輕長途駕駛的疲勞。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