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新世代跑旅MMBCU提供有幻光白(見圖)、曠野棕、幽密銀及曼巴綠等4色選擇,首購價11萬元,30日前購車再享好禮4重送。(陳大任攝)


雙電控安全BOSCH 10 ABS、TCS系統。(陳大任攝)


儀表為單色高對比畫面,方便閱讀。(陳大任攝)


前置物區可放置飲料,上方有USB充電孔。(陳大任攝)


28L置物箱可同時擺放全罩及半罩安全帽。(陳大任攝)


前方腳踏空間增加斜45度舒壓休息區。(陳大任攝)


分離式LED尾燈,具高亮度、高識別度。(陳大任攝)

 SYM為了因應不同消費族群使用需求,近幾年新車一台接著一台發表,自2018年起推出BT旗艦系列,接著Fiddle時尚復古系列、4MICA多功能車款、全新迪爵國民神車等陸續上市。上周發表全新的產品線「CU」系列,並推出首款車「MMBCU」,帶來更有趣味的騎乘體驗。

 據SYM的規畫,「CU」系列名稱的來由是分別取自「跨界Crossover」與「獨特UNIQUE」,在車型的設計上更加考量於騎士生活體驗需求,且著重於更適合於長途騎乘與良好的機能性,有如汽車界的GT跑車一般,在SYM的車系中,從人因工程、創新、機能平衡等面向打造出GT跑旅車款。

長途騎乘高速移動
 MMBCU車名中的「MMB」代表「Mamba曼巴」,因為曼巴蛇具有長距離高速移動的特性,廠方藉由這樣的元素來凸顯MMBCU的商品定位。在視覺上,車體多處融合有曼巴蛇的生物特徵,例如車頭呈現曼巴獵食時張嘴的模樣,腳踏空間的車殼有如蛇腹的咬花紋路,車側兩旁烤漆件則展現出立體蛇鱗咬花刻紋。

 在性能面向上,MMBCU配置品牌最引以為傲的158c.c. R世代水冷引擎,同時透過CVT傳動設定調整,在保有充足加速性能的同時,降低各速域的巡航轉速,提升騎乘時的靜肅性及續航力。此外,同時搭載最新的BOSCH 10 ABS防鎖死煞車系統、TCS循跡防滑系統,一方面可避免惡劣路況所造成打滑,二來在緊急重煞車產生前後輪速差時,TCS也會透過退引擎點火角的方式輔助減速,讓騎士更安穩的煞停。

座椅平緩適合雙載
 實際試騎,最有感的就是使用高密度泡綿製作的座椅,外型較DRGBT(SYM旗下定位適合單人騎乘、強調操控樂趣的車型)階梯式座椅平緩、適合雙載,而且坐起來除了舒適外,受惠於腳踏空間前方增加斜45度休息區,讓雙腳可以更輕鬆的向前踩踏,再加上把手位置也較DRGBT拉高,使得整個坐姿更為放鬆,能有效降低長途騎乘的疲勞感。

 MMBCU正主打上市首購價11萬元起(不含牌險,已扣除購車金),月底前再享購車金3000元(直扣)、36期0利率、鋼鐵險、環島特仕安全帽等首購好禮4重送。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