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大改款GR86昨於台中麗寶國際賽車場發表,展現傳承自經典後驅轎跑AE86的熱血駕馭精神,6MT手排版售價152.8萬元、6AT自排版156.8萬元。(和泰汽車提供)


內裝有紅色(見圖)與黑色兩種。(陳大任攝)


包覆性跑車座椅附電熱功能。(陳大任攝)


小鴨尾與雙出尾管顯得相當帥氣。(和泰汽車提供)

 TOYOTA 86自2012年導入即引爆國內小型跑車熱潮,累積銷售至今突破2000台,總代理和泰汽車昨(18日)發表大改款GR86,不僅動力大幅提升,外觀也變得修長、低趴更具跑格,堪稱10年磨一劍,駕馭樂趣再上一層。不過,原本預計300台的年度配額受到廠家產能影響,首波僅有60台,車迷手腳要快。

 和泰汽車表示,1983年上市的AE86是TOYOTA品牌最經典的後驅跑車,在日本、甚至全世界都有熱情擁護者;2012年發表的TOYOTA 86繼承經典亦獲得顧客好評,全新GR86則是出自由GAZOO Racing團隊以「Smile behind the wheel」為理念打造的車款,也就是會讓人情不自禁開心笑起來的駕馭感受,事實上,昨日同時舉辦媒體試駕,的確看到不少同業是笑著下車的,還有人心癢難耐想搶先下訂。

 要做到讓人笑著開車其實並不容易,GR86搭載全新FA24水平對臥引擎,排氣量提升至2.4L,最大馬力達到234 ps,在3700轉時即可產生25.5kgm的最大扭力。同時,低重心車身設計以及最適化比例採用輕量、高抗扭剛性鋁合金鋼材,搭配前保桿空力鰭及車前/車側導流氣孔,進一步提升GR86在空氣力學上的表現。重點是前後懸吊系統經GAZOO Racing團隊專屬調校,提供更精準的操駕回饋。

車身穩定起步加速快
 GR86提供手排與自排版兩款,全車系標配BSD盲點偵測警示、RCTA後方車側警示、倒車影像輔助等安全警示及7SRS氣囊;自排版更升級包含有ACC全速域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PCB預警式防護、LDW車道偏離警示功能以及PCTM預防碰撞油門控制系統等功能的EyeSight系統。

 實際試駕,GR86起步加速明顯較前代車款快,車身的穩定性帶給駕駛者更高的操控信心,一方面標配的米其林跑胎擁有不錯的抓地,原廠煞車也有很好的制動力,在賽道高負荷的使用下,仍可縮短不少進彎前的煞車距離,出彎時全油門的加速力道十分足夠,帶給駕駛者既快速又流暢的賽道駕馭體驗。

 此外,伴隨GR86上市,業者同時宣布將進軍Web3的元宇宙世界,發行TOYOTA在台灣的首款NFT-GaRage 86,首創將NFT結合「GR86半年免費試乘」,展現虛實整合的大膽創意。GaRage 86將限量發行400組,即日起至22日至活動網站(http://www.toyota.com.tw/event/grnft)登錄資料參加NFT抽獎 。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