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5008是品牌運動休旅車系的獅子王,大氣洗鍊的外型,即使惡劣天氣仍難掩其王者風範。(陳大任攝)


珍珠白車色顯露獅王風采。(陳大任攝)


駕駛導向i-Cockpit科技座艙。(陳大任攝)


果嶺式的平整化地板。(陳大任攝)


第二排座椅獨立調整。(陳大任攝)


前座椅背附加小餐檯。(陳大任攝)


第三排座椅空間合宜。(陳大任攝)


行李廂最高可達1940L。(陳大任攝)

 PEUGEOT運動休旅車家族中,2008是五人座小獅子、3008是車格略大的雄獅子,擁有七人座寬廣乘車空間與大氣洗鍊外型的5008是獅子王。這次試車遇上天候不佳,但品牌著名的貓科動物家族識別設計,陰雨中也難掩其王者風範。

 相較前代以頭燈造型展示獅王獠牙的方式,廠方這次以兩道LED日行燈自頭燈組向下延伸的做法,不但讓獅王獠牙更長也更加明顯,水箱護罩向左右延伸、由粗轉細的橫線造型則有如獅王鬍鬚,若由車輛正面看去,猶如獅口微張,閃爍著銳利獅牙,獅王特徵不言而喻。

安全項目全數標配
 PEUGEOT 5008車系有1.5L柴油(130hp/300Nm)、1.6L汽油(180hp/250Nm)兩種動力,再依不同配備提供6車款,價格從159.9萬元起至181.9萬元。試駕車為售價159.9萬元的5008 1.5L BlueHDi Allure,與頂規版5008 1.6L PureTech GT Cielo的差異除了動力系統,頂規版還多了Park Assist自動駐車輔助、Visiopark 2多模式自動切換駐車鏡頭、Focal 10組揚聲器與12聲道頂級音響系統、PEUGEOT FULL LED頭燈,以及具有多模式按摩功能的真皮座椅。

 雖然試駕車與頂規版有22萬元價差,但實際試駕印象一點也不陽春,首先,主動、被動安全項目全數標配,時下最夯的ACC主動式定速巡航、ASB主動式煞車輔助、BSM盲點偵測、FCW前方碰撞預警、HBA智慧型遠近頭燈、LKA車道維持也都是標配,車窗貼心採用染色隔熱玻璃,車門也附加遮陽簾,雙前座為AGR背脊健康座椅,半皮半布的樣式很有時尚感,尾門亦標配電動感應啟閉功能。

 實際試駕,1.5L柴油引擎提供充沛的扭力勁道,受惠於廠方在底盤懸吊系統的調校成果,車身動態表現讓人滿意,同時還能兼顧乘客的舒適性,尤其在山路上特別能展現出獅王的運動感,讓感性與理性的平衡在5008上發揮得淋漓盡致。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