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日18:36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捐贈活動由萬泰科技集團董事長特助張程閔(左)與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共同主持。

萬泰科技集團以突破性的抗菌材料為後盾,繼「運動防疫」後,再積極落實「空間防疫」。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松山區中華里里長游吉興居間協助下,於3月1日捐贈價值超過4萬元的空氣濾網給平祥交通旗下50台計程車隊;同時,提供安你心空間標章貼紙,讓民眾容易辨識,進而作出更好的選擇。

萬泰科技集團董事長特助張程閔表示,根據交通單位統計資料:全國有計程車登記數量有9萬多台,其中,台北市居全國之冠,有3萬1千多輛台。在疫情期間,對於這些為數可觀的計程車,不論是駕駛的計程車司機或是乘客,最關心的就是在車內的防疫工作是否徹底?萬泰科技集團首度提出的「空間防疫」概念,已成計程車業的重要議題。
由萬泰科技率先推動的安你心空間標章, 將因落實空間防疫,為計程車司機及乘客提供安全防護。

萬泰科技集團的空氣濾網產品,憑藉著材料技術的重大突破,以「ACT銀銅鈦抗菌科技」研發而成。該技術是萬泰科技集團旗下子公司銀嘉科技研發成功,全球唯一的獨家科技,也是台灣在口罩醫療研發技術上的重大突破。「ACT銀銅鈦抗菌科技」獨家專利技術有勝於美國業者採用的銀纖維材料,以及中國業者濺鍍銅技術做成的銅離子口罩產品,是將3種金屬「銀、銅、鈦」複合式濺鍍在不織布與紡織品上,能強化相關產品抵抗細菌的能力,細菌抑制效率經公正單位檢測高達99.9%以上,除了應用於口罩、防護衣、空氣濾網之外,未來亦將廣泛應用於各式紡織產品,例如手術衣、頭罩、一般衣物、毛巾、床單、枕頭套、窗簾……等等,可協助全面建構防疫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