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ES(和泰車提供)

 車市虎年開年就現激戰,進口豪華車的銷售戰火燒回房車,統計至2月中,LEXUS ES奪下中大型豪華房車級距48%市占率,甩開第二名的賓士E-Class,且拉出至少20個百分點差距,穩坐中大型豪華房車銷售龍頭地位。

 和泰汽車LEXUS本部長賴光雄表示,雖然近年休旅車崛起,吸引市場龐大買氣,但豪華房車市場仍有其不可動搖地位,喊出LEXUS ES今年挑戰年販4500台目標,成長至少2成。

 值得一提的是,LEXUS ES除了入門車型ES200與獨特運動化套件的ES250 F SPORT,高階旗艦HEV車款ES300h也廣為消費者喜愛,拿下了逾4成的銷售占比,顯示ES客層分布平均,且車主對於旗艦房車仍有一定程度需求。

 LEXUS ES自1989年誕生以來,向來以絕佳的車內空間、隔音、內裝質感,充分詮釋LEXUS品牌精神,並自2012年起在ES 300h導入Hybrid複合動力系統,在品牌電動化上邁出一大步。而為了持續強化ES優勢,此次小改款除延續品牌電動化主軸,更在各處細節上精進。

 在外型設計上,ES承襲LS旗艦房車優雅流暢的車身線條,更於LEXUS經典設計-紡錘型水箱護罩中,融入L型格柵線條,讓車頭造型在視覺上更加立體,強化視覺張力,重新設計的頭燈與日行燈燈組,讓前視造型更加俐落。

 全新造型的17吋(豪華、頂級版專屬)及18吋(尊榮版專屬)銑黑鋁圈,也讓外型更加動感及運動化。而針對F SPORT車型則升級為19吋燻黑鋁圈,讓ES搖身一變成為跑格十足的運動型房車。在旗艦版上則是持續使用18吋降噪鋁圈,提供極致的行駛靜謐性。

 內裝設計上更加貼心,且加入更具質感的細節設計,本次小改款採用全新8吋及12.3吋高解析度觸控螢幕,同時將螢幕前移11.2cm,讓車主操作起來更加就手,並且重新設計音響空調控制面板造型,提升整體車室質感。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