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第二代NX系列以獨特的線條比例,再加上後輪拱外推設計及加大輪距,勾勒出極具跑格的動感外觀。試駕車NX200豪華版,水箱護罩有著立體深邃的視覺感,售價173萬元。(陳大任攝)


儀表控台採取TAZUNA全環繞駕駛座艙概念,中央為9.8吋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陳大任攝)


數位儀表提供豐富的行車資訊。(陳大任攝)


可連接手機,支援Apple CarPlay。(陳大任攝)


排檔座質感極佳,附雙置杯架。(陳大任攝)


駕駛座8向電動皮椅。(陳大任攝)


行李廂採取雙層設計。(陳大任攝)


LED尾燈為貫穿式設計。(陳大任攝)

 LEXUS NX系列2014年上市後,即成為進口豪華運動休旅車市當紅炸子雞,在全球超過90多個國家銷售,在台更是穩坐豪華品牌運動休旅車王座。第二代NX除了導入全新設計語彙,亦增加不同動力選擇,這次試駕NX200豪華版更是NX系列的熱銷王,而且只有台灣才買得到。

結構強化 車身更為寬敞
 第二代NX系列採用新世代GA-K高剛性底盤,車身尺碼較前代放大許多,車長增加20mm達到4660mm,軸距拉長至2690mm,較前代增長30mm,車身寬度也自前代的1845mm加寬至1865mm,加上前後輪的輪距也加寬,這意味著車室的乘坐空間更為寬裕,搭配大幅強化的車體結構及輕量化材質,提供駕駛者更為線性及直覺的操控感受。

 為了達到這樣的操控感, LEXUS總工程師加藤武明表示,開發團隊在開發的過程中,同步採用數位模擬的方式,並且在Shimoyama賽道上反覆測試,做到比以往更大量及精準的測試與調校。Shimoyama賽道正是仿照以嚴苛著名的紐柏林北賽道,於2019年啟用的全新測試中心,目的是為了打造出更具駕馭樂趣的車款,演譯「Lexus Driving Signature」。

 Lexus Driving Signature是基於LEXUS「寧靜」與「舒適」兩大DNA,讓各式各樣的駕駛者都能更有信心的操控LEXUS車輛,並輕鬆地享受駕馭樂趣。NX 200系列是原廠特別為台灣開發保留的,其採用2.0L自然進氣引擎,馬力較前代提升至173ps,油耗表現達15.8 km/L,優於前款的NX 300h車型,可謂體質好又經濟的最佳選擇。

SEA系統 降低下車危險
 NX 200 系列未因是入門車款而減少主、被動安全配備,同時全面升級新一代LSS+ 3.0智動駕駛輔助系統,增加多項PCS預警示防護系統功能,包括如路口車流辨識、緊急閃避轉向輔助及速限辨識輔助等,DRCC/LDA/LTA等功能也進一步優化及提升,讓車速控制及車道輔助更符合人性駕駛,提供車主更加舒適安心的駕馭體驗。

 NX 200亦標配SEA安全離座輔助系統,這套系統是透過全新導入的E-Latch電子式門把,結合BSM盲點偵測,提供警示或甚至於必要時限制開啟車門動作,大幅降低乘客下車時遭後方來車碰撞的風險,這在交通路況複雜的台灣用車環境來說,是一個非常實用的安全配備。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