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陽集團KYMCO董事長柯勝峯親自宣布將與美國第一大重機品牌哈雷結盟。(光陽提供)


柯勝峯表示,LiveWire(右)有著來自哈雷歷史悠久的血統與二輪車文化中的指標意義。(光陽提供)

 電動機車市場發展快速,光陽集團KYMCO董事長柯勝峯昨(16日)親自宣布將與美國第一大重機品牌哈雷結盟,共同推動哈雷旗下純電動車品牌LiveWire,此番強強聯手,無論是品牌定位、地緣優勢、產品布局、通路形態,研發強項,各自在不同的領域中,擁有強大的市場影響力,也讓KYMCO未來電動車的發展充滿無限的想像空間。

投資達1億美元
 光陽集團KYMCO投資美國哈雷大衛森Harley-Davidson, Inc.(紐約證交所:HOG)旗下電動車子公司LiveWire,投資金額達1億美元。LiveWire預計通過與公開交易之特殊目的收購公司AEA-Bridges Impact Corp.(紐約證交所: IMPX)合併,於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光陽集團透過此次交易,在最終併購交易完成時將持有LiveWire約4%的股權。

打造先進共用平台
 柯勝峯表示,未來透過共同開發、平台共享、產地分工,雙方能夠充分運用彼此的資源與優勢,打造最先進的電動車共用平台,在不同的品牌定位與產品設計下,為各自企業的獨立發展取得最大的綜效。KYMCO與哈雷的結盟是互補互利,並且能將KYMCO的品牌形象與知名度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KYMCO近年持續在全球電動機車市場積極布局,最早是在東京車展發表電動車解決方案Ionex車能網,接著在巴黎發表Ionex車能網商業版,在米蘭發表電動重機SuperNEX與RevoNEX,在東南亞投資超級獨角獸Grab與GrabWheels,在台灣投資最大B2B機車物流全球快遞,最新的發展是成為哈雷LiveWire的主要股東與策略夥伴,是KYMCO實現電動車時代願景的重要里程碑。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