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e-tron GT在800V電能驅動系統架構下,最高充電效率達270kW,單次最高續航可達488km。(台灣奧迪提供)


Audi首度推出「新未來零皮革套件」,讓e-tron GT由內而外實踐品牌永續理念。(台灣奧迪提供)


Audi e-tron GT兼顧運動化取向與舒適駕乘空間雙重特質,座艙設計為駕駛導向。(台灣奧迪提供)


Audi設計團隊與空氣力學工程團隊合作,為e-tron GT創造兼具美學與0.24Cd超低風阻係數外型,e-tron GT 0-100km/h加速4.1秒,RS e-tron GT僅需3.3秒。(台灣奧迪提供)


Mercedes-Benz純電旗艦轎車EQS擁有0.20Cd超低風阻係數。(Mercedes-Benz提供)


BMW純電旗艦運動休旅iX(左)與純電四門跑車i4。(BMW提供)


PORSCHE純電跨界獵跑Taycan Cross Turismo。(PORSCHE提供)


KIA電動車EV6具有跑格的運動化外觀。(KIA提供)

 電動車市越來越熱鬧,台灣奧迪日前在台發表第二款電動車e-tron GT,首批50台已賣完,接下來台灣保時捷將於12月發表純電跨界獵跑Taycan Cross Turismo,Taycan家族也將隨之全員到齊;備受關注的Mercedes-Benz純電旗艦轎車EQS續勢待發,明年EQA、EQB也可望接續上市,近日KIA電動車EV6也被眼尖車迷在台捕獲野生測試車,預計2022年,台灣將有至少18款電動車可供選擇。

 台灣奧迪引進Audi e-tron GT quattro與Audi RS e-tron GT,兩車售價分別為445、598萬元,首批50台之中,近3成是性能版的RS e-tron GT。e-tron GT擁有絕美車身線條,是Audi設計團隊與空氣力學工程團隊合力創造出兼具美學與0.24Cd超低風阻係數的外型。Audi首席設計師Marc Lichte曾說:「Audi e-tron GT是我設計生涯中截至目前最迷人的作品,沒有之一」。

 Marc Lichte表示,創新就是要跳出框架,挑戰不同以往的形式,而quattro始終是Audi的核心DNA,在e-tron GT後輪拱上所刻畫出的立體曲線,就是運用quattro的元素強化視覺張力,整個設計團隊花了3個月才調整出最佳的線條比例。

實驗性充電漫遊
 此外,Audi e-tron GT亦定位為一部同時擁有跑車般熱血操控、也適合日常生活輕鬆駕馭的純電座駕。e-tron GT quattro最大動能輸出可達476/530PS(boost)、最大扭力達630/640Nm(boost),0-100km/h加速4.1秒;性能版RS e-tron GT最大動能輸出598/646PS(boost)、最大扭力830Nm,0-100km/h加速僅需3.3秒,同時搭配電動化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可百分之百將動能分配至前、後軸,帶給車主有如超跑般的操駕感受。

 台灣奧迪目前與Noodoe、EV OASIS及EVALUE合作拓展全台充電網絡,已於全台156個地點設立AC充電設施且於23個地點設置DC快充站。日前宣布Noodoe及EV OASIS將首度跨平台合作,開啟實驗性「充電漫遊」創新功能,同時也與台灣保時捷於台東進行實驗合作,加速推動共好充電環境。

 台灣保時捷表示,2020年底,在Taycan上市前便積極於全台布建充電設施,同時與經銷商和合作夥伴打造綿密的充電網絡,目前已完成34個目的地充電站及8個高速充電站,朝打造每個充電站距離不超過150km的高速充電網路方向發展。

 台灣賓士、BMW總代理汎德亦積極進行電網布建,台灣賓士已於北(7處)、中(2處)、南(4處)、東(1處)經銷據點設立快速充電站;BMW i直流高速充電站也計畫於全台布局14座站點,包括雙北、桃園、新竹、台中、彰化、南投、嘉義、台南、高雄、台東、花蓮等地,串成環島電能生活網。

 台灣保時捷預計12月發表Taycan Cross Turismo,此車具備全新高科技底盤並搭載四輪驅動及主動式氣壓懸載系統,將「Gravel(碎石)行駛模式」列為標配,以優化車輛在粗糙道路上行駛的穩定性。品牌同時提供越野設計套件(Offroad Design Package)作為選配,可加高離地至多30mm以利行駛於更嚴峻的越野環境。

KIA EV6現身台灣
 Mercedes-Benz EQS為品牌自主研發全新純電旗艦轎車,外觀擁有超低風阻係數0.20Cd,是目前量產車之最,至於電池續航力最高可達770km,若採用功率200kW的直流充電,只需15分鐘即可再行駛300km,將會是台灣賓士繼EQC之後引進的第二款純電車款。此外,KIA純電跨界休旅EV6已於3月在韓國上市,並分別進軍歐美市場,國內總代理森納美起亞也預告將引進,近日被眼尖車迷發現現身台灣。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