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10月銷售成長率

 展現後發先至實力,國內機車龍頭光陽旗下電動機車IONEX 3.0買氣三級跳,在8月推出全球獨創的換電服務「尊榮換電」後,9月成長1.5倍、10月成長2.6倍,更在北高兩市擠下宏佳騰的「電車二哥」寶座,朝逐步撼動Gogoro為首的PBGN獨大地位目標挺進。

 根據監理所統計,國內電動機車市場中,10月掛牌數成長以IONEX最佳,高達264%的爆發性成長,第二名的宏佳騰則微幅領先179台,以1.6個百分點的市占差距險勝IONEX,也讓宏佳騰與光陽IONEX的「二哥之爭」白熱化。

 布建換電通路進度上,光陽繼9月達成台中秀泰生活館設置第500座換電站,10月更在前往武嶺的最高公路上設置第600座換電站,光陽也預告,11月即將邁入IONEX第700站大關,有望在今年底加速達成第1000站的目標。

 光陽指出,IONEX逐步崩解Gogoro聯盟的市場板塊,IONEX一度被戲稱「釘子戶」孤立於Gogoro聯盟PBGN之外,以Gogoro為首的PBGN聯盟近年來積極圍堵IONEX失效,今年終被IONEX連續三個月突圍,並遭其擊敗過半成員。

 業界指出,IONEX近3個月快速成長,主要有三大因素:一是充換電版同價位,讓消費者有多重選擇更快速接受電動機車,二是推出全球獨創「尊榮換電」的專人送電服務,三是以4款不同定位的電動車來滿足需求。

 業界認為,除上述三大因素,光陽推出各種有感促銷,加上IONEX S7R自3月發表即引爆關注,正式上市後更超越眾人期待,不負「電車最速」之名,也間接帶動整體買氣。

 面對銷售逆襲發威,光陽表示,IONEX 3.0電動車問世後立刻受到歡迎,銷售量可以清楚說明消費者期望有別於PBGN聯盟以外、更貼近消費者騎乘習慣、更適合當前用車思維的全新電動機車選擇,相信全員到齊後,IONEX 3.0電動機車成功翻盤市場,指日可待。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