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FIT以「車室空間極大化,機械空間極小化」的設計思維,展現超越同級的寬敞舒適空間,外觀捨去陽剛的摺線,採取圓潤飽滿造型,予人極高親和力,售價74.9萬元。(陳大任攝)


全新A柱設計及全平整儀表控台,帶給駕駛者更為開闊、無盲點的視野。(陳大任攝)


數位儀表即時顯示車輛動態。(陳大任攝)


方向盤控鍵兼具便利與質感。(陳大任攝)


轉動空調旋鈕時有著清脆聲。(陳大任攝)


置杯架位置讓取放相當方便。(陳大任攝)


3個充電插孔各有不同功能。(陳大任攝)


後座打平讓行李廂更為平整。(陳大任攝)


尾燈呼應車頭日行燈的線條。(陳大任攝)


 全新世代HONDA FIT在歐洲及日本分別獲得「紅點設計大獎」及「日本年度風雲車」肯定,現已來到台灣,並以特有的「移動簡約美學」全新觀點,融合舒適及高規安全標準,帶給消費者全新的移動體驗。

裡外皆現「用之美」
 新世代HONDA FIT承襲過去所奠定的功能性優勢,並以實用機能為內涵,融合日本「用之美」精神於全車內外,展現細膩質感。坐進車內就能馬上感受到品牌的用心,例如儀表控台平整化設計,大大減低小車易予人的壓迫感,視線盲點也一併消除,大幅提升安全性;又如轉動空調旋鈕時,即有一格一格的細緻手感,還能同時聽到清脆的聲音;白色鏡面與黑色霧面搭配的方向盤控鍵,讓駕駛者便於判讀及操作。

 G-frame皮布雙織座椅是座艙內的一大亮點,人體接觸面採用NATURAL TEXTILE透氣親膚材質,織布底層為防水布設計,表層則具備抗汙功能,再搭配質感細膩的PRIME SMOOTH皮料,讓使用者被柔軟包覆;看不到的地方還有更多細節,例如椅背與椅墊均採用全面支撐骨盆到腰椎的加厚大面積樹脂製內襯,讓使用者能愉悅地享受乘坐舒適感,這在長途旅行時特別受用。

智慧安全系統護航
 在實用機能上,ULTRA SEAT多功能變化座椅可提供彈性U模式(後座椅6/4分離傾倒打平)、超長L模式(後座椅前倒+助手席前座後倒)、增高T模式(後座椅椅墊向上折疊)讓車室靈活度及便利性更為提昇。而EPB電子式駐車煞車及BRAKE HOLD智慧型煞車鎖定功能更是讓人很有感的便利科技。

 在安全面上,HONDA FIT車身承襲HONDA獨創的G-CON技術及ACE鋼骨結構,不僅能以廣面吸收、高效率的吸收衝擊能量,保護車內的乘員,車體前端亦採用衝擊緩和的構造,善盡保護行人安全的責任。新一代Honda SENSING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以100度超廣角攝影機搭配影像處理晶片,在原有功能外,更增加夜間行人辨識、對向左轉車碰撞預防及自行車對應等新功能,讓日常行車更安心。

 新世代FIT有兩種動力選擇,HOME汽油版將搭載DOHC i-VTEC地球夢引擎,展現低油耗、高輸出絕佳特性,售價74.9萬元;e:HEV油電版採用i-MMD雙馬達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提供有如純電動車隨傳隨到的飽滿加速,預計12月上市,預接單價86.9萬元。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