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COROLLA CROSS GR SPORT車頭配置蜂巢式曜黑水箱護罩、車前/車側亮銀下護板、運動車頂架及LED霧燈,試駕車為HYBRID版GR SPORT,售價94.5萬元。(陳大任攝)

 
儀表控台為GR SPORT專屬勁黑質感內裝。(陳大任攝)


ACC全速域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陳大任攝)


PVM環景影像輔助系統。(陳大任攝)


GR字樣專屬引擎啟閉鈕。(陳大任攝)


前座頭枕附GR字樣烙印。(陳大任攝)


後座椅配直立式白色飾帶。(陳大任攝)


燻黑LED光條式尾燈、車尾亮銀下護板。(陳大任攝)

 看好國內車市買氣回溫以及國人用車需求多元化,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發表全新COROLLA CROSS GR SPORT(以下簡稱CC GR SPORT),此車為國瑞汽車與GR團隊共同開發的全球獨賣車款,本報搶鮮試駕,體驗GR SPORT魅力。

 COROLLA CROSS去年10月發表上市,很快地成為國內運動休旅車及單一車種冠軍,有別於COROLLA CROSS車主多為40-50歲已婚有子有房的男性族群,CC GR SPORT則鎖定30歲男性,因此外觀、內裝重新調整,甚至強化懸吊及底盤結構,讓車主更能享受駕馭樂趣,售價87.5萬元起。

 和泰汽車表示,TOYOTA GAZOO Racing是日本豐田汽車旗下為競技而生的品牌,在現任社長豐田章男的熱血推動下,征戰全球各大賽車運動。GR團隊更利用比賽累積的豐富經驗研發出多款高性能車款,包括「牛魔王」GR SUPRA與今年8月上市前即造成搶購風潮的「暴力鴨」GR YARIS。GR團隊更以市售車為基礎推出擁有剽悍外觀及駕馭樂趣的GR SPORT車款,讓GR的熱血精神更貼近大眾生活。

 外觀上,CC GR SPORT採用蜂巢式曜黑水箱護罩,搭配低重心的保桿設計,讓車頭看起來更為霸氣、俐落。專屬的潮炫雙色車頂營造出懸浮式車頂的視覺感,搭配運動車頂架、勁黑車側後視鏡、燻黑LED光條式尾燈、18吋雙色切削鋁圈,以及車尾GR SPORT專屬銘板,展現運動化強悍風格;座艙裡,巧妙混搭黑色皮質與GR元素,前後椅椅面與前座頭枕處施以GR SPORT專屬設計,PUSH START按鈕、中央螢幕起畫始面亦配上GR專屬LOGO。

 更讓人有感的是搭載GR團隊專業調校的運動化懸吊系統,藉由前後避震器的彈簧係數與阻尼係數強化,提升後軸抓地力同時抑制側傾;底盤更導入GR SPORT專屬的剛性強化支架,大幅提升底盤剛性及抗扭曲表現。此外,運動化調校的EPS電子轉向輔助系統讓方向盤回饋性更明顯,車身轉向也更為精準,讓駕駛更能輕鬆享受駕馭樂趣。

 CC GR SPORT限量7500台,提供汽油版GR SPORT及HYBRID版GR SPORT,售價分別為87.5、94.5萬元,兩車均標配TOYOTA Safety Sense 2.0智動駕駛輔助系統,這次試駕的HYBRID版GR SPORT另外加選包括BSM盲點偵測警示系統、駕駛座8向電動調整座椅及排檔座鋼琴烤漆飾板(加價3萬元)的專屬選配套件。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