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FIT有著擬人化的車頭設計,瞪著大眼、帶著微笑,圖為HOME汽油版,售價74.9萬元,試駕車另選配多項外觀裝飾套件。(陳大任攝)


儀表控台平整,賦予駕駛者寬廣視野,各項控件配置簡約美觀,方便操作。(陳大任攝)


Honda SENSING輔助資訊顯示。(陳大任攝)


副駕前方上下置物設計很貼心。(陳大任攝)


後座椅乘坐舒適、地板平整化。(陳大任攝)


開啟車門即會自動閃爍警示燈。(陳大任攝)

 HONDA FIT在本田家族一直是很有個性的小車,但全新一代FIT卻予人相當不同的感受,車身外型少了銳利線條,取而代之的是圓潤柔和的曲線,大尺寸頭燈有如一對明眸,水箱護罩有如抿著嘴唇微笑,當遙控器解鎖之後,FIT就像是被喚醒的寵物,等待和你一起出發。HONDA在FIT身上演繹出特有的移動簡約美學。

 若有開過三代FIT的駕駛者一定可以馬上感受與四代車型差別,首先,重新設計的儀表控台水平外推,不僅讓前方視野更開闊,兩側三角窗面積也因此加大,消除更多視覺死角,官方數據,三代FIT約69度,四代FIT則放寬至90度,尤其在左轉時視野延伸性佳,更有利於安全駕駛。

 這次的改變其實相當全面,以駕駛者而言,包含座椅的支撐與舒適性都大幅提升,接觸面採用NATURAL TEXTILE透氣親膚織布,表層抗汙、底層防水設計,廠方並在椅子的骨架及椅墊都做了優化,雙幅式方向盤操控起來更順手,儀表也採取數位化顯示,隨時可以切換讀取想看的資訊,排檔座造型也簡約有型,電子式駐車煞車也很聰明,駕駛者沒繫好安全帶是不會解除的。

 試駕車為HOME汽油版,搭載擁有121PS/14.8kgm最大動力輸出的1.5L引擎,標配Honda SENSINGTM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等27項主被動安全系統,售價74.9萬元。台灣本田預計年底再推出e:HEV油電版,提供消費者不同選擇,預接單售價86.9萬元。據知目前第四代FIT接單破500張,HOME汽油版約占四成。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