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8・陳大任/報導
VOLVO S90車頭採取直瀑式水箱護罩搭配保桿下方貫穿式鍍鉻飾條設計,彰顯其低調優雅的旗艦車格,售價239萬元起。拍攝地點為宜蘭縣第一任民選縣長盧纘祥故居,建於1928年,為宜蘭縣當時最為華麗的宅第。(陳大任攝)

後座享有電動遮陽簾、冷/熱通風座椅及豪華中央扶手,腿部空間更一舉加長120mm。(陳大任攝)

尾燈在車輛解鎖時,動態指示方向燈會閃爍展演,很具科技感。(陳大任攝)

Orrefors水晶排檔桿頭。(陳大任攝)

左右後座享獨立空調。(陳大任攝)

後座尊榮系統具多項功能。(陳大任攝)

 國內豪華旗艦房車市場目前仍以德系品牌為主流,VOLVO今年改變策略,推出長軸版S90,試圖以大型豪華旗艦的車格、中型豪華房車的價格切入市場,新款S90的後座腿部空間更一舉增長120mm,在北歐簡約風格的外型下,提供豪華寬敞的乘座空間,成為一款低調優雅的總裁座駕。

 S90將提供197匹馬力輕油電的B4 Momentum、後座升級豪華套件等12項配備的B4 Inscription,以及擁有390匹馬力雙能電動的T8 Recharge,售價分別為239、270、305萬元,業者順勢針對B4 Momentum推現金價199萬元、B4 Inscription現金價229萬元,將競爭矛頭指向進口中型豪華房車價格帶。

 試駕車為B4 Inscription,搭載的第三代Drive-E B4引擎擁有197+14hp/30.6kgm最大動力輸出能力,在舒適模式駕馭時,起步柔順、加速流暢,轉換至運動模式時,方向盤會即時變為較緊的手感,讓駕駛者更容易掌握車輛動態;後座乘客則受惠於人體功學座椅,在車輛快速移動時提供絕佳支撐,享有平穩舒適的乘坐感受。

 特別的是,試駕車配備後座豪華套件,其中「總裁鍵」可以直接遙控右前座椅,可移動至最前方並向前傾倒椅背,讓右後的總裁席位得到最寬敞的乘座空間。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