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報告》獨家開發DAPS死角預防系統

20210701・陳大任/報導
宏佳騰Ai-1 Ultra ABS有夜幕紫、曙光金(見圖,陽光照射下顯得特別耀眼)、墨軍綠3款車色選擇,售價10萬7980元,若搭配政府補助,以南投縣汰購電動機車為例,可再折2萬4000元。(陳大任攝)

車尾簡潔有力,排照框右側安裝原廠行車紀錄器。(陳大任攝)

德國BOSCH 10 ABS雙迴路煞車系統。(陳大任攝)

CLASS D汽車等級頭燈,超越同級車亮度。(陳大任攝)

CROXERA 6智慧儀表可顯示車後景象。(陳大任攝)

 宏佳騰在PBGN(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陣營中一直是以科技做為主訴求,尤其CROXERA智慧儀表系統早已跳脫傳統機車儀表功能,這次試騎配備全新CROXERA 6智慧儀表系統的Ai-1 Ultra ABS,不僅藍牙連接較前代穩定,路線導航也進步許多,更特別的是「DAPS死角預防系統」,可顯示車輛正後方138度的廣角影像,予人滿滿科技感。

 目前汽車界最夯的科技話題就是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宏佳騰將這樣的概念加入最新的CROXERA 6中,獨家開發DAPS(Dead Angle Prevent System)死角預防系統,只要加裝指定款行車紀錄器,就能讓騎士轉彎打方向燈時立即顯示後方影像,立即掌握車後路況,也成為這次新車最大賣點。實際試駕,打方向燈準備左、右轉時,儀表會立即啟動並顯示影像,待車輛轉正之後會與方向燈同時結束,整個過程頗為流暢。

 另外,這次CROXERA 6智慧儀表也搭載世界級車用晶片,處理速度較原本CROXERA 5智慧儀表快10倍以上;儀表藍牙傳輸也從4.0升級藍牙BLE 5.0通訊能力,實際試駕的確較先前版本更為穩定快速。為了更加貼近車主的騎乘偏好,專用《CROXERA》APP也提供更為細膩的設定,例如「智慧感應解鎖」功能,車主離開即自動上鎖,接近時也會自動解鎖並閃燈提示,還可以設定感應的距離,這樣的功能目前只在進口豪華汽車才有。

 另外,自動上鎖延遲時間有30、60、120秒等選擇,頭燈也可設定延遲關閉,這功能在夜晚回家時特別實用,此外,系統也提供了「住家」與「公司」兩組預設地址功能,可透過Smart按鍵設定,出門上班、下班回家即可輕鬆設定導航。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