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1・陳大任/報導
宏佳騰Ai-1 Ultra ABS大燈下方的「空氣導流進氣孔設計」展現全新狂野跑格面貌,車色有夜幕紫(見圖)、曙光金與墨軍綠3種選擇,售價10萬7980元。(宏佳騰提供)

搭配行車紀錄器後,DAPS死角預防系統可顯示車尾即時影像。(宏佳騰提供)

行車紀錄器配置前後鏡頭。(宏佳騰提供)

智慧儀表會提醒騎士換電。(宏佳騰提供)

 近期機車市場多款話題新車上市,月初SYM推出對應七期環保法規的SYM DRGBT「R-Edition」,日前,宏佳騰則發表採用全新CROXERA 6智慧儀表系統的Ai-1 Ultra ABS電動機車,其獨家開發的DAPS(Dead Angle Prevent System)死角預防系統更是一大亮點,讓Ai-1 Ultra ABS成為全國唯一具備等同中高階汽車安全功能的機車。

 宏佳騰表示,本次9大有感升級中,CROXERA 6智慧儀表就占了6大功能更新,包括搭載提升十倍效能的頂規車用晶片、藍牙5.0版、DAPS死角預防系統、儀表支援FOTA功能、SMART NOTICE 2.0,而螢幕尺寸、解析度與亮度同步升級;車規部分也有3大進化,包括米其林City Grip Saver車胎、坐墊內外升級,空氣導流進氣孔設計展現狂野跑格。

 宏佳騰這次更針對過彎、迴轉等危險回頭行為開發DAPS系統,只要加裝指定款行車紀錄器,就能讓騎士轉彎打方向燈時立即於5吋儀上顯示後方影像,透過138度廣角鏡頭的視野掌握後方來車狀況,進而降低碰撞與傷亡。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