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4・陳大任/報導

TOYOTA打造科技感十足的品牌形象館。(和泰汽車提供)


 面對電動化趨勢,TOYOTA宣告將在2025年以前推出15款電池電動車(BEV),日前也宣布旗下bZ電動車品牌登場。總代理和泰汽車斥資重金在MITSUI OUTLET PARK林口,打造科技感十足的品牌形象館,品牌最具代表性的市售車PRIUS PHV進駐其中。

 TOYOTA車輛電動化已行之有年,1997年便發表初代RAV4 BEV;同年在美國推出第一代PRIUS,搭載油電複合動力系統(HEV),提供消費者低碳排的先進動力選擇;之後再導入PRIUS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PHEV),兼具純電行駛與油電車高燃油效率的優勢,至今全球銷售超過1700萬台。

 和泰汽車表示,TOYOTA致力推行電動化車款發展,目標是協助達成全球「碳中和」計畫與環境永續,品牌形象館展出的PRIUS PHV即兼具EV純電與HV油電車款優點,不僅享有與EV車相同的純電駕馭樂趣,當電力不足時,系統將自動轉換為油電模式繼續行駛,其綜效最大動力122ps、純電續航64km、純電極速135km/h,售價125.9萬元。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