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0・陳大任/報導
VW Tiguan R擁有320匹最大馬力,0-100km/h加速只要4.9秒。(VW提供)

TOYOTA GR YARIS暴力鴨預購秒殺,其中雪貂白車色(見圖)最受歡迎。(和泰汽車提供)


 性能車數量少,但總是能激起搶購的熱潮,TOYOTA性能版YARIS自去年公布即將上市的消息,即在全球車壇掀起熱門話題,國內代理商和泰汽車日前於官網上線預購訊息,接單價185萬元、限量30台的暴力鴨在1小時內搶購一空;VW車系的R版性能車也向來炙手可熱,尤其Golf R更是一車難求,台灣福斯今年首度引進VW Tiguan R,預計下周正式發表新車,但據知第一線銷售已接下上百張訂單。

 國內市售的一般版YARIS配置1.5L引擎,具107ps/14.3kgm最大動力輸出,搭配Super CVT-i無段變速箱,平均油耗可達16.5km/l,屬於經濟取向的代步用車;而GR YARIS配置專為WRC賽事開發的1.6L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可達到261 ps/36.7 kgm最大動力輸出,搭配6速iMT手排變速箱及專屬開發的底盤、懸吊、GR-FOUR四輪傳動系統,展現WRC賽車規格的最佳調校。

 GR YARIS提供雪貂白、晶燦紅和疾競黑3種車色選擇,據知30台售完後還是不斷湧進訂單,最新回報的數量已超過360張,讓和泰汽車忙著向廠家爭取追加配額。目前30台暴力鴨最快8月下旬開始交車,已知雪貂白車色最受歡迎,有19台,疾競黑7台、晶燦紅4台。

 將在下周五發表的新一代VW Tiguan,自280 TSI Elegance以上車型已具備Level 2等級安全科技,更首度搭載IQ.LIGHT智慧燈組「LED Matrix 矩陣式頭燈」,備受車迷期待的VW Tiguan R更有許多底盤調校的黑科技,其4MOTION傳動系統不僅能前後軸分配動力,更可細分到左右輪,提升操控靈活性,205.8萬元的預售價仍讓車迷趨之若鶩。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