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02019/12/26 中國時報 陳大任
MITSUBISHI e-EVOLUTION concept PHEV為三菱品牌全電動高性能SUV車款,其結合三菱頂尖S-AWC技術,透過後輪雙馬達實現AYC彎道動力分配,並利用電動車電池位於底盤的特性降低重心,實現卓越操控穩定性。(中華汽車提供)
國內第一台商用電動車「中華菱利e-VERYCA」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力276Nm,極速為110km/h,最高續航可達140km。(中華汽車提供)
emoving iE125是中華汽車研發全台首款快充電動機車。(中華汽車提供)

2020世界新車大展將在周六(28日)開展,今年適逢中華汽車50周年,作為國內知名大廠,以其橫跨二輪、四輪市場的品牌優勢,加上三菱母廠技術支援,展出MITSUBISHI e-EVOLUTION concept PHEV、中華菱利e-VERYCA及emoving iE125電動機車等不同面向,向世人展現新世代動力科技,以永續經營成就下一個50年。

三菱電動休旅 展場亮點

中華汽車表示,二輪部分展出emoving shine、iE125、iE125 PICKUP等多款電動車,市售車款包括LANCER、COLT PLUS、OUTLANDER、ZINGER、ECLIPSE CROSS,以及國內第一台電動商用車e-VERYCA,此外,首度登台的高性能電動跨界運動休旅概念車「MITSUBISHI e-EVOLUTION Concept PHEV」更是一大亮點。

同步展出的能源科技亦包括PHEV chassis model概念結構,其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不僅具有比擬汽油車款的動力,除了純電的行駛模式,還可使用引擎自行充電,降低駕駛里程焦慮,節能效應更是大幅領先一般只用汽油行駛的HYBRID車型。

據品牌資料,PHEV chassis model動力系統模組採用高效能2.4L Atkinson cycle汽油引擎,取代以往Otto cycle引擎,發電機與後輪馬達的動力輸出增加10%、驅動電池容量也增加15%,純電行駛里程可達52km,純電極速達135km/h,油耗更可達52.4km/l的絕佳表現。

另外支援Vehicle to Home(V2H)機能,是歐美各國下一代生活永續能源供給的主要來源之一,能將驅動電池電能輸出作為家用電源或緊急狀況下的應急電源使用。

體感賽車吸睛 互動科技

中華汽車除了展現領先潮流的綠能科技,更以OMO互動、線上融合線下概念,讓參展民眾更能體驗三菱汽車作為領先者的新意,運用時下最夯體感互動科技打造「體感賽車」體驗以及跨頻裝置的「#夢想有梗留言牆」,虛實整合成為本次展覽最吸睛主題場館。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