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5・報導陳大任
image
LUXGEN URX希望不管乘坐多少人、不同年齡層及多元化用車需求,皆可在移動過程中享有駕乘樂趣與一車多用的完美體驗。(納智捷提供)
LUXGEN URX整合儀表、導航、ADAS的「ARD擴增實...
LUXGEN URX整合儀表、導航、ADAS的「ARD擴增實境抬頭顯示系統」,會將行車資訊投影於擋風玻璃上,駕駛無須低頭即可閱讀;「小納」自然語音祕書可從方向盤按鍵啟動或語音喚醒,共有500多個語音指令,貼近日常說話習慣、不生硬,實現簡約AI新座艙。(納智捷提供)
MOD移動物偵測系統:在0-5km/h的低速情況下,如有移動...
MOD移動物偵測系統:在0-5km/h的低速情況下,如有移動障礙物接近,ARD會以紅點標示其位置,提醒駕駛者注意,以降低危險發生的可能。(納智捷提供)
BSD盲點偵測系統:車輛在30-120km/h的中高速情況下...
BSD盲點偵測系統:車輛在30-120km/h的中高速情況下,當駕駛者切換車道、撥下方向燈時,ARD周遭的移動障礙物標示會從白點變成黃點警示。(納智捷提供)
LUXGEN GIRLS將於2020世界新車大展期間於納智捷...
LUXGEN GIRLS將於2020世界新車大展期間於納智捷展區亮相,展現青春活力。(納智捷提供)
LUXGEN URX採取「2+3+2」三排座椅七人座空間。(...
LUXGEN URX採取「2+3+2」三排座椅七人座空間。(納智捷提供)
第二排座椅可從中央螢幕遙控「一鍵翻摺」功能。(納智捷提供)
第二排座椅可從中央螢幕遙控「一鍵翻摺」功能。(納智捷提供)
透過座椅翻摺收納,可讓載人載物有多種變化。(納智捷提供)
透過座椅翻摺收納,可讓載人載物有多種變化。(納智捷提供)

LUXGEN URX整合儀表、導航、ADAS的「ARD擴增實境抬頭顯示系統」,會將行車資訊投影於擋風玻璃上,駕駛無須低頭即可閱讀;「小納」自然語音祕書可從方向盤按鍵啟動或語音喚醒,共有500多個語音指令,貼近日常說話習慣、不生硬,實現簡約AI新座艙。(納智捷提供)


 LUXGEN URX在上市前開放接單,迅速累積超過千張訂單開出紅盤,總經理蔡文榮歸功於消費者長期以來給予納智捷的支持與指教。他說,納智捷作為台灣自主品牌,長期傾聽消費者的聲音,著重在地化的設計與驗證,這正是URX能獲得各界肯定的關鍵。周六(28日)於南港展館舉辦的2020世界新車大展上,民眾將可就近觀賞、體驗URX的魅力。

 空間可變化 有AI語音助理
 蔡文榮表示,每個接觸過URX的人,一定能感受到納智捷如何為台灣消費者「量身訂做」的用心。例如:針對台灣三代同堂的七人座家庭需求,設計從1人通勤、3人小家庭溫馨接送、到全家大小7人一起出遊,全部都能對應的「5+X多元車室空間變化」。

 面對台灣地狹人稠、機車密度超高的交通特色,以及瞬息萬變的複雜行駛路況,URX不僅配備貼心的「開門防撞系統」功能,守護駕駛者與用路人的安全,更以豪華進口車等級的ARD+ADAS系統,結合AI自然語音助理「小納」,讓開車不必再低頭分心。

 駕駛資訊齊 開車不必低頭
 ARD擴增實境抬頭顯示系統是URX座艙設計上最創新且最具突破性的亮點,是由華創車電團隊與光寶科技團隊合作,利用最先進的投射科技,透過6吋ARD擴增實境抬頭顯示系統配合中置儀表板,讓駕駛者不需要低頭或轉頭即可掌握一切駕駛資訊,是一套能夠和全新4.5代多媒體系統完全整合,同時進行資訊串接與互動的高科技配備。

 至於ADAS先進駕駛輔助設備的研發過程,蔡文榮表示,這是納智捷特別與歐洲七大安全實驗室之一的IDIADA協力開發,同時在台灣實地進行道路測試與調校,並逐步通過嚴謹的安全驗證。IDIADA工程總監Francesc Pascual上月專程來台,分享URX在歐洲以Euro NCAP規範進行AEB測試驗證的影片,包含AEB車對車煞車、AEB行人煞車(成人/兒童)、AEB騎士煞車、ACC主動車距巡航切換車道等,證實URX ADAS系統的安全性。

 ADAS系統 台灣路況實測
 此外,因應台灣獨有的複雜路況,URX的ADAS系統也是市場上第一款針對台灣路況進行在地化測試的產品,這是只有納智捷才能做到的。除了由專業測試人員在歐洲各主要城市的道路,如巴賽隆納、巴黎、里昂、米蘭、維也納、慕尼黑和法蘭克福等地實際路試,更是唯一有在台灣針對本地路況進行在地化ADAS工程調校的汽車品牌。

 測試路線包括所有西部高速公路、東部公路以及台北、台中、高雄等城市,透過實地在歐洲及台灣道路上進行FOT(Field Operational Test)區域運行測試,藉此測試包含ACC主動車距巡航系統、LDWS車道偏移警示系統,以及FCW前方撞擊警示系統的穩定性,目標即是驗證測試車輛行駛在公共道路時,是否能在正確的時機作動ADAS系統,並包含不同的道路設定、城市設施、天氣條件,結合了公路、郊區和城市道路等駕駛情境。

 搭配舊換新 近80萬元入手
 LUXGEN URX提供五人ARD智行款(84.8萬元)、五人ADAS智駕款(89.8萬元)、五人AR環景款(94.8萬元)、五人旗艦款(97.8萬元),七人旗艦款(111.9萬元)等不同選擇。消費者若搭配舊換新,最低不到80萬元就能擁有超過200萬元進口車才擁有的ARD擴增實境動態抬頭顯示系統;85萬元以下就可以擁有為國人安全量身打造,配備ADAS先進駕駛輔助設備的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