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5・黃琮淵/台北報導

image
新款的Auris,主打白色車身,黑色車頂與紅黑相間的內裝。(季志翔攝)

進口車銷售白熱化,和泰汽車多元車型導入策略告捷,去年發表就搶下五門進口掀背車銷售冠軍的Toyota Auris,不只左打福斯Golf、右打Suzuki Swift,更海放被視為「宿敵」五門Mazda3,今年再下一城,安全及影音配備同時升級,可望蟬聯冠軍。

 進口車搶下車市將近半壁江山,掀背車款更成為兵家必爭之地,知名度最高的莫過於歐系的福斯Golf,近年日系車廠打出車海攻勢,像是五門Mazda3、Suzuki Swift,都累積了不少擁護者,形成「歐日對決」局面。

 過往和泰車並無類似產品,僅能以四門房車Toyota Altis對打,顯得力不從心,但在去年導入Auris後,情勢瞬間反轉,不只發表首月就竄至進口車銷售第4名,今年前8月更衝上2,626台,拿下銷售一哥,比緊追在後的福斯Golf多出3成。

 和泰車Toyota本部長劉傳宏分析,Auris運動化的流線外觀、歐系時尚風格的車室設計,呈現出完美的精緻品味,加上TNGA新世代造車工藝打造,兼具操控及舒適的優異性能與完善的主被動安全科技,自然深受年輕消費者青睞。

 看準Auris產品競爭力,新年式Auris再導入Toyota Safety Sense 2.0智動駕駛輔助系統,標配ACC全速域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LTA車道循跡輔助系統、PCS預警式防護系統及AHB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駕乘上更安全。

 此外,Auris影音主機同步升級搭載「8吋Wi-Fi Toyota Drive+ Connect智聯車載系統」,提供更舒適便利的駕駛感受;另外導入2 Tone車色供消費者選擇,針對喜愛展現自我風格的消費族群,盡情展現個人魅力風格。

 價格方面,新年式Auris僅較去年微幅調漲1萬元,若搭配汰舊換新方案,等同79.9萬元就可入主,主打適合重視安全科技、操控樂趣與喜愛展現個人風格的都會男女,或者滿巢一期(最小子女小於6歲)的小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