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聯手光寶科技,在今年MWC發表「B5G毫米波整合智慧反射板」,展現研發能量。左為遠傳總經理井琪、右為光寶科技網路通訊事業處總經理蘇渝宏。(遠傳提供)

 遠傳前進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持續展現強大的5G研發能量,遠傳5G實驗室攜手光寶科技、國際材料大廠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電信工程研究所共同展出「B5G毫米波整合智慧反射板」,結合多項毫米波技術及國際專利,被視為解決深層室內覆蓋的明星產品,這也是台灣首發的5G毫米波整合部署解決方案。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表示,5G推展至下一階段B5G、6G的關鍵之一就是「高頻毫米波技術」,很高興在這次MWC的世界級舞台上展現對先進「高頻毫米波技術」的研究成果。光寶科技擁有厚實的網通技術能量,和國立陽明交大都與遠傳5G實驗室合作密切,是遠傳5G生態圈、遠傳5G姊妹實驗室的重要合作伙伴。

 井琪強調,遠傳積極布局下一代關鍵技術,致力提供客戶最佳化行動網路部署方案,同時堅定邁向永續發展的重要目標,打造台灣科技服務在國際供應鏈的重要地位。

 光寶科技總經理邱森彬表示,光寶自2020年啟動數位轉型,策略性布局高成長型與高價值領域,在台灣與國內外電信商及系統整合商等夥伴合作下,2022年已展現近年累積5G技術能量與相關應用驗證的成果,打入全球電信市場生態圈,這項5G革命性技術,未來將帶給企業專網用戶速度與節能兼具的網通體驗。

 遠傳5G實驗室與合作夥伴共同研發成果,由三大前瞻技術組成:「5G毫米波小型化基地台設備」、與國際材料大廠共同開發先進科技材料「毫米波整合智慧反射板」、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電信所共同研發「智慧反射板AI機器人快速選址技術」,擁有高度技術含量。

 這項台灣首發的「黑科技」能根據環境需求客製化調整無線電波角度,強化5G毫米波的指向性,將無線訊號反射至沒有覆蓋的區域,解決真實情境中的盲區覆蓋問題,並且具備彈性部署、低功率能耗的特性,提升覆蓋率的同時達成淨零排放目標,獲得現場好評。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