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8日07:49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孫行者傳》在法國坎城電影市場展公開播映。

在國際影人齊聚的法國坎城展中,首部以東方神話故事為背景的動畫《孫行者傳》在坎城影展中大受矚目。除已獲德、法、美,印度指標國家洽談預購電影播映版權,更有曾獲柏林影展紀錄片獎項的導演積極洽談下一部國際合製動畫電影計畫,台灣動畫拍片能力再次被世界看到。

法國坎城電影市場展是娛樂內容產業的重要活動,每年吸引全世界的影視製作公司、電視台、OTT服務商等匯聚於此。今年《孫行者傳》隨文策院赴法親自展示,也是台灣館近90多部電影中、唯一現場展示且同時公開播映3D及2D版、展現進軍國際巿場高度雄心。

《孫行者傳》為國內數位領域電影文化公司團隊花了六年打造的一部3D沉浸式電影長片,不僅角色刻畫細膩、栩栩如生。數位領域更在3D技術上做極大突破。導演莊家修帶領團隊從設計角色,場景佈置及動畫製成、百分之百全出自台灣團隊之手、是一部原汁原味台灣動畫電影、台灣近年重要的代表作。
 《孫行者傳》製片劉燕玲在法國坎城電影市場展場努力讓國片被看到。

《孫行者傳》製片劉燕玲表示,全球在歷經疫情之後、動畫片的影響力正在大幅提升,動畫也是電影的一種傳遞的手法,尤其《孫行者傳》故事情節老少皆宜、內容觀點多元,不再侷限兒童巿場、是一部迎合大眾口味動畫影片,在參展數百部影片中脫穎而出,「為期9天展期,每天都有不同型態的買家來洽詢」,顯示3D動畫除了電影播映之外,更有開發跨平台娛樂內容的多種應用商業模式。

劉燕玲強調,《孫行者傳》可以是說是我們這一代人的縮影,在經歷covid 19及世界各種衝突的同時,表現出團結一致及和平共存的精神。《孫行者傳》中的每個角色都代表著我們社會中的重要角色。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獨特的技能、個性和背景。這樣故事精神,不只是我們、每個國家都能感同深受的激勵與共鳴。
《孫行者傳》故事中的角色、可以是說是我們這一代人的縮影。

全球影視票房受疫情影響、影院停工歇業減場,唯獨3D動畫可持續進行開發跨平台的娛樂內容。透過動畫場景、高規3D虛擬製作,讓國片在海外競局中,快速搶佔巿場。《孫行者傳》此次成功進軍國際巿場,除了擁有高規3D動畫製片實力外,代表更多動畫影片將成為電影產業的一股潮流。

成立於2000年的數位領域,一路從電影動畫代工、廣告動畫製作,客戶遍及全球主要製片商及品牌廣告主,在動畫領域累積不少膾炙人口的作品。隨著《孫行者傳》即將在2022年秋天在國內上映,帶動動畫原創巿場。數位領域表示,希望透過動畫製片技術、帶領台灣動畫團隊、在國際巿場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