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手機功能越強人們依賴越強,容量超過100GB的手機竟然顯示「空間不足」,該如何一勞永逸。(圖/取自123rf

 

在的智慧型手機功能越做越好,配上高像素的拍攝鏡頭使得人人都是攝影師,走到哪拍到哪,因此儲存空間一下就被塞滿了!但是,免費的雲端空間容量不夠用,大容量卻要按月收費,想要妥善保存這些記錄生活的影像,還有什麼好的解決方案呢?

隨著網紅經濟爆發,YouTuberInstagramer 成為全球年輕人最嚮往的職業,創作者們不但需要從生活中發想好題材,還得蒐集各種影像素材,才能製作出讓人產生共鳴的作品,這些影像素材經過日積月累,早已不是手機容量就能夠負荷的。


Google相簿收費後該何去何從?私有雲將成為最佳解?

過去受到青睞的Google 相簿在去年取消無限容量的雲端儲存服務,每月2TB的容量,一年就要3,300元,迫使很多人必須改用其他的儲存方式。雖然仍有其他免費雲端服務,但容量一下就用完,更會擔心安全性不夠,目前主流的四大雲端供應商在過去6年,就曾發生過2次的重大資安事件,而隨身硬碟,使用上限制較多,因隨身攜帶而常有損壞問題,不但無法從相簿自動上傳、也不能透過遠端存取檔案。

事實上,如果想要滿足各種雲端儲存需求,最適合的方案還是自己擁有一個私有雲,但透過自己架設NAS建立私有雲的方式,從安裝、設定到操作,難度相對較高,比較適合進階的使用者,而且因為提供的功能比較複雜,價格也相對較高。因此,會建議想自建私有雲的人除了可以使用NAS之外,也可以選擇XnBay智慧網路伺服器,等於將影音資料備份在家中伺服器的硬碟,隱私性高也降低檔案遺失風險。XnBay簡化了NAS的複雜設定與功能,提供了最常使用的影像備份、分享...等日常所需。


各儲存裝置比較表(圖/取自XnBay官網


XnBay 4大特色 滿足影像備份、上傳與分享的基本需求

1.      比買大容量手機還划算
以大多數人最關心的容量與價格來說,XnBay CP值相當高,搭配贈送的4TB硬碟價格相當親民,如果容量不夠還能隨時再擴充,最高支援硬碟容量12TB不受限,比起其他的月費/年費制,XnBay 只要花一次錢就能永久使用。

2.      安裝簡易,女性消費者也好上手
而且XnBay安裝非常簡單,裝入硬碟後只要在XnBay官網註冊登入帳號,再輸入機器上的綁定碼,不用知道機器 IP,也不用設定 DDNS,五分鐘就可以上線使用,另外下載 XnFun開心相簿App就能自動備份影像,把手機裡的檔案備份到XnBay之後,還能透過App刪除手機裡的照片,釋出更多空間!

3.      智慧分類,支援所有社群
跟家人朋友出遊時,XnBay提供的分享功能也很實用,只要在App建立相簿,就可以傳送連結,馬上分享給其他親友,想轉發到 FacebookLine 之類的社群軟體也沒有問題。App除了能用來管理影像之外,也會透過內建的AI辨識系統,把同類型的照片放在同一個主題,比如人物、貓狗、交通工具、食物...等,方便之後可以快速搜尋照片。

4.      資安守護,多人共享
一台XnBay連同管理者最多可支援6人共享同一個備份空間,而且為了保護資料隱私,備份的資料除了公用空間外,只有該成員能存取,就連管理者也看不到,如果有人退出或被踢除,該成員帳號放在XnBay上的檔案也會一併刪除。

檔案備份的需要因應3C科技進步不斷提升。(圖/取自XnBay官網

 

現在用手機記錄下來的影像,日後說不定會成為回憶的素材,別因為手機容量不夠被迫刪除影像,或是隨便存在各個不同的免費雲端空間,只要選擇一個操作流程簡單、容易使用,而且安全的儲存方案,就能妥善保存這些人生中最寶貴的資產。

產品介紹連結:https://reurl.cc/Wr3qg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