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5日20:57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資訊月與臺灣教育科技展賴清德副總統(中)主持啟動儀式。

由台北市電腦公會結合110年資訊月與2021臺灣教育科技展所舉辦的「科技加乘X雙語啟動」科技島嶼人才論壇,與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獎」頒獎典禮,於11月25日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同時也為今年資訊月與臺灣教育科技展線上論壇揭開序幕。
資訊月活動委員會主委劉瑞復表示,110資訊月以「5G領航 改變世界」主題,讓民眾一同見證5G智慧新時代。

資訊月活動委員會主委劉瑞復表示,110資訊月雖受疫情影響,仍將在 25 日透過線上互動,以超吸睛的VR360虛擬展間,呈現今年「5G領航 改變世界」主題,為民眾帶來跨空間的觀展體驗,一同見證5G智慧新時代。同期舉辦的臺灣教育科技展堂堂也邁入第四年,將在11月25日至28日連續四天,鎖定「新常態教育」、「雙語國家」兩大主軸,邀請最強講師陣容,分享實務教學經驗及探討未來趨勢。

今年資訊月以「5G領航 改變世界」為主題,除了介紹5G科普特性與產業發展趨勢,更闡述政府各部會積極以5G強化資訊及數位相關產業發展,協助各產業導入5G創新應用解決方案,加速5G智慧科技的採用與擴散。民眾於線上體驗5G科普知識、5G特性、產業趨勢、應用發展、產業地圖、國家建設等九大主題後,即可登錄參加線上5G挑戰賽,完成九宮格挑戰民眾有機會獲得限量3C好禮。琳瑯滿目的資訊產品館邀請了華碩、宏碁、神達等旗艦廠商,展示了最新、最強、最完整、最吸睛的人氣產品。至於今年的臺灣教育科技展將邀請ViewSonic、教育部、Google台灣參與線上高峰論壇,報名參與論壇的教師更可申請 5 小時教職人員研習時數;加上粉絲專頁抽獎活動,就有機會獲得精美好禮。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表示,疫情加速了資訊和數位轉型的新機,資通訊產業正在與其它行業攜手,帶動各種創新智慧應用加速產出。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表示,疫情加速了資訊和數位轉型的新機,包括遠距教學、居家辦公、甚至目前備受矚目的元宇宙等零接觸商機,都是重要的趨勢。資通訊產業正在與其它行業攜手,積極運用5G串聯AIoT,帶動各種創新智慧應用加速產出,從遠距醫療、智慧巡檢、智慧球場、沉浸式娛樂到智慧駕駛。

未來在政府積極推動雙語國家的前進道路上,希望政府正可透過獎勵輔導的措施,讓學界和業界能共同攜手,開發出許多優良的雙語數位學習內容,加速成為跨語言、跨空間、跨領域,用科技與世界一起學習的智慧台灣,落實台灣成為「世界智慧島」的願景。
賴清德副總統(左7)頒發「傑出資訊人才獎」並與得獎者合影。

賴清德副總統表示,人才向來是國家社會繁榮的關鍵,新的時代需要新型人才,面對智慧應用時代,為提升台灣未來國際競爭力,我國正積極推動雙語教育及跨域教育,加速落實台灣成為「世界級智慧島、國際間好夥伴」的願景。傑出資訊人才不僅表彰了台灣資通訊創新能量,也是台灣能成為全球資通訊科技大國的證明,政府正積極建設「智慧國家」與「雙語國家」以維繫國家整體的競爭力,致力培育未來人才,並帶動產業發展,試煉出最優秀的產品服務,進而行銷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