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02019/06/13 中國時報 陳俊雄 
三峽區公所舉辦的蜜香紅茶DIY活動,每年都吸引民眾踴躍報名參加。(三峽區公所提供)

三峽茶產業興盛,茶產業延續迄今仍為三峽最重要之農產品之一,三峽區公所將於6月29日辦理免費的蜜香紅茶DIY活動,參加民眾可前往茶園採茶及體驗揉茶,限額40人,20日上午10時起開放網路報名,想要體驗的民眾要準時上網報名。

三峽早期移民多來自茶鄉-福建安溪,擁有豐富的種茶、焙茶經驗,加上氣候和山坡地形適合茶樹生長,三峽茶品於清末至光復初期曾創造輝煌的歷史,茶產業迄今仍為三峽最重要之農產品之一。

為了讓民眾了解採茶及製茶過程,三峽區公所每年舉辦親子體驗活動,今年將於6月29日舉辦蜜香紅茶DIY活動,限額40人,上午8點在公所集合後搭車前往茶園採茶、體驗揉茶。

蜜香紅茶主要產季為每年6至9月,採用三峽特有茶種「青心柑仔」,經小綠葉蟬叮咬(著涎)後的茶菁加工製成,因小綠葉蟬著涎能提高茶葉醣醇含量,具有蜂蜜香氣及自然的甘甜,尤其冷飲風味獨特,深受民眾喜愛。

三峽區長陳文俊表示,三峽自然生態環境豐富,有著享譽茶界的碧螺春與蜜香紅茶,還有令人垂涎三尺的綠竹筍,為推廣三峽農特產品提升多元的觀光資源,邀請民眾參加蜜香紅茶DIY體驗活動,20日上午10時開放網路報名,意者可上三峽區公所網站報名。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