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02019/06/07 中國時報 林欣儀
修平科大教師馮文君的作品獲得今年German Design Award - Special 2019殊榮,此為設計界大獎,難能可貴。(林欣儀攝)

台灣學生近年在國際設計競賽嶄露頭角,獲獎連連,修平科技大學數位媒體系師生也是設計獎的常勝軍,其關鍵人物就是指導教師馮文君,擁有豐富業界實務經歷的她,堅信要了解潮流趨勢、才能有好創作,馮文君的作品也獲German Design Award - Special 2019殊榮。

能夠在國際大賽中脫穎而出,馮文君說,關鍵在進行設計案前要先做田野調查,充分了解品牌理念、定位與內在的精隨,再將主題融入構思;在課堂中,她也藉由讓學生接觸國外設計作品,了解國際上大家關心的潮流趨勢或新聞議題,拓展視野、發揮創意概念。

馮文君也強調,最後則是要根據每名學生不同的特質,分別提出主題意象以及視覺傳達的建議。

校方表示,任教多年的馮文君不遺餘力進行產學案視覺傳達創作,讓自己充滿創作能力,並且感染學生、一同投入各類廣告設計,讓學生不僅獲取專業技能,也得到滿滿的創作自信,她的學生陳宇謙3年前以鐵絲網摺疊出象徵難民潮的情境、奪下2016年Adobe Design Achievement Awards。

馮文君曾任知名企業設計主任、創意總監等職,是多年來國內外一級設計競賽的常勝軍,她的學生孫垣琪、廖浚豪去年皆獲時報金犢獎優等獎。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