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6日 魏嘉虹/台北報導


受到大海恩賜,對於海洋生態保育付出不遺餘力的海洋拉娜,為喚起眾人對於海洋生態的重視並歡慶世界海洋日的到來,海洋拉娜於2019年06月06日假新光三越台北信義A8館1樓海洋拉娜櫃位,邀請「地表最強暖爸」修杰楷出席擔任「海洋拉娜2019   世界海洋日公益大使」。現場修杰楷不僅立下保護海洋的減塑誓言,並大方分享源自海洋賦予的感動與趣事,更呼籲全民共同守護地球的蔚藍心臟,將美麗海洋傳承給下一代。
修杰楷的「爸」氣宣言!愛妻愛女更要愛海洋

今年海洋拉娜特別邀請修杰楷擔任2019世界海洋日公益活動大使,熱愛海洋且相當重視海洋保育的修杰楷表示:「今年很開心能擔任海洋拉娜活動大使,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大自然,總覺得海洋能給我們無限靈感,也能包容、化解我們所有的負面情緒,不過看到越來越多的生態浩劫報導,真的對我們的環境感到擔憂,尤其是當了爸爸以後,我常常在思考我們能留給下一代什麼樣的環境?很擔心因為人類過度的浪費和破壞傷害了海洋,讓孩子們失去原本應得的環境和生態,失去了大自然回饋給我們的感動,甚至失去了對美的想像力」,修杰楷有感於現今環境及生態發展而擔憂,亦反思負面環境對孩子成長變化所帶來的衝擊,因此希望藉由擔任活動大使的角色,發揮正面影響力以行動愛護海洋、呼籲眾人為地球盡份心力!而修杰楷現場看完海洋拉娜2019年的成果回顧影片更感動地說:「其實我平常去海邊玩時就會和孩子們一起順手撿垃圾,還會比賽誰撿得最多,寓教於樂之外,也想讓孩子們知道小小的力量可以創造無限大的可能,所以今年我也參加了海洋拉娜淨灘,希望可以和更多人一起為環境付出,當天也看到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很努力地幫忙海灘恢復乾淨,看了真的非常感動。而且當你身處在滿是垃圾的沙灘上時,雖然身邊的垃圾撿完了,但看到遠方還有滿滿垃圾時就會想繼續撿下去,一點也不想回去、甚至不會覺得累,反而覺得這是我們的責任,因為身為大人應該要為了下一代加倍愛護海洋!」。

兼顧事業和家庭,堪稱最佳典範的修杰楷疼愛妻女之餘,也投身愛護海洋行動,即使工作滿檔仍趁著空餘時間淨灘、回饋大自然,而修杰楷更在活動現場為了下一代「爸」氣簽下愛護海洋的宣誓,也期望大家能夠和海洋拉娜一起加入減塑生活,透過簡單行動守護蔚藍海洋,為下一代回復原有的美麗樣貌。

10多年來,海洋拉娜始終站在海洋保育最前線,透過各種行動的推動與參與,持續喚起 大眾環保意識,不間斷為海洋發聲,期待更多美好因而發生。

海洋拉娜誓言為海洋減少100萬根塑膠吸管
海洋拉娜深信每一個與海洋的美麗誓言,都能改變下一代的美好環境,因此海洋拉娜延續歷年傳統、擴大推動愛海洋行動,更持續支持台灣在地海洋保育推動者,透過與環保團體RE-THINK合作號召全民參與淨灘行動,成功拾起超過636.6公斤的海廢垃圾量,並拍攝親子訪談海洋保育心得影片,探討孩子眼中的海洋並重新思考永續環保視角下的世代關係;更與海洋保育作家Shuo Yi筆下繪本《海龜之生》結合海洋拉娜周邊環保吸管組、環保袋等等做為名人響應贈禮,成功引起社群廣大話題,有效吸引民眾關注海洋拉娜海洋保育議題與行動!除此之外,海洋拉娜為延續幫助海洋減少100萬根塑膠吸管的承諾,邀請民眾於即日起至2019年06月09日(星期天),與2019年06月14日至2019年06月16日,到台北新光三越信義A8館海洋拉娜專櫃兌換環保吸管,加入#零吸管運動。而為鼓勵大眾教育下一代維護海洋生態的重要性,也規劃北區櫃位限定活動,於六月期間邀請民眾帶小朋友至指定百貨櫃位,體驗時下最流行的AR人像攝影濾鏡(https://reurl.cc/Eyo4K)並完成社群任務,即可兌換士林科教館海洋保育特展門票,盼能讓民眾認識塑膠對於大海嚴重的威脅性(以上兌換活動詳請請鎖定https://goo.gl/NtgfrG,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海洋拉娜呼籲全民齊心守護地球的蔚藍之心,更希望民眾發揮自身社群影響力,發起網路串連響應活動,只要民眾於五、六月期間PO文並同時標籤#LaMerBlueHeart、#LaMerDonation,海洋拉娜就會向蔚藍之心海洋基金會捐贈25元美金(累積上限至65萬元美金),藉此支持世界各地的海洋保育專案。海洋拉娜誠摯邀請每一位愛海洋的你,攜手下一代讓地球上的每一片海洋,因為彼此的努力與共識得以蔚藍綻放並延續未來。
海洋拉娜全體合影(左起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8店店長古菊萍協理、雅詩蘭黛集團台灣分公司執行董事總經理Kim Seng、公益大使修杰楷、海洋拉娜品牌總經理Yi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