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6日 魏嘉虹/台北報導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美容醫學中心張宜菁主任.

一進入夏季,炎熱潮濕的天氣讓粉刺和青春痘不斷冒出讓人困擾,青春痘問題更成為各大搜尋引擎上的熱門討論話題,「我已經不青春了,為什麼還是滿臉青春痘?」、「跪求谷哥大神推薦抗痘神器!」對此,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美容醫學中心張宜菁主任指出:「想要治療青春痘,ㄧ定要記得三步驟:一、配合治療療程,二、拒絕不良的生活習慣,三、做好肌膚基礎養護工作」。

痤瘡成因多態樣 錯誤保養方式恐致惡化
痤瘡是一種毛囊皮脂腺發炎的皮膚疾病,一般又稱粉刺、面皰或青春痘。常見的成因包含因荷爾蒙的變化導致皮脂過度分泌、皮表角化異常、痤瘡桿菌過度增生或是發炎反應等,另外也可能因為使用類固醇或雄性激素等因素,以及生活型態和環境的影響,導致反覆發生或持續惡化。張宜菁主任表示臨床上常見民眾將痘痘視為成長過程中的「青春表徵」,而未採取正確治療與預防,等到狀況嚴重了才急著向醫生求助。

張宜菁主任進一步表示,痤瘡成因眾多,對症下藥是關鍵,需要由專業醫師來診斷病況並搭配完整的療程,切勿自行購買藥膏使用或聽取網路上的偏方,這樣可能會讓症狀更嚴重。同時要注意飲食,避免作息不正常,搭配正確的日常肌膚保養,才有機會控制好青春痘、避免留下痘疤。另外,維持肌膚的保溼平衡也很重要,張宜菁主任建議,容易冒痘痘的人也要注意保濕,不要過度清潔皮膚。皮膚屏障若破損,反而會引發發炎反應、讓痘痘情況惡化。
伊姿法瑪葶荳系列全新上市.

 伊姿法瑪葶荳系列產品新上市 陪您鬥痘不孤單
今年5月甫上市的ISISPHARMA伊姿法瑪葶荳(Teen Derm®)系列,是自清潔至保養的全系列保養品。與市面上多數產品不同的是,針對痤瘡的各期臨床表現:開放性粉刺(輕度痤瘡)、閉鎖性粉刺(中度痤瘡)、丘疹膿皰及發炎囊腫(重度痤瘡),均有適用的專屬保養品。葶荳系列產品擁有獨家特有複合配方α-PURE® Complex,由實驗室試驗挑選出4種有效成分,經法國皮膚科臨床測試證實可輔助處理不同階段之痤瘡問題,協助恢復皮膚平衡。其中的活性成分5α-avocuta®是從天然水果-酪梨萃取而來,能抑制5α還原酶生成,阻斷刺激分泌過度皮脂的生理途徑,達到調控皮脂分泌效果,而水楊酸、乳香萃取及AquaxylTM,已被證實能有效代謝老廢角質、減緩肌膚發炎情形、提升肌膚保濕度並降低經皮失水率(TEWL);另外針對中重度痤瘡問題,部分產品也特別加入果酸、二代果酸、蜂膠及沒藥醇等強化成分。全系列產品低敏溫和成分,且無添加Paraben類防腐劑,可有效調控皮脂分泌、加強皮表角質代謝、平衡菌種增生、舒緩發炎情形及鞏固肌膚屏障。

欲瞭解更多友華資訊 http://www.oep.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