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92019/06/02 中國時報 黃琮淵
花旗(台灣)銀行董事長莫兆鴻與家人共同出席花旗全球義工日暨家庭日,並與中華台北帕運選手林資惠合影。(花旗提供)

花旗(台灣)銀行昨日舉辦第14屆花旗全球義工日,攜手愛盲基金會與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推出國內首款「點亮光盲」公益聯名禮盒,現場由近500位花旗義工共同包裝製作,用具體行動支持身障人士工作平權的議題。

自2006年起,每年5、6月間的「花旗全球義工日」在全球90多個國家、450個城市舉行,並有1400場以上的義工活動接力舉辦,這不僅是全球花旗人的盛事,更是企業社會責任的具體展現。

除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蒞臨指導,中華台北帕運(殘障奧運)選手林資惠,同時也是全球花旗隊(Team Citi)的台灣代表,也親臨現場分享自己未因身障侷限而裹足不前,突破生命瓶頸,並多次在帕運奪牌的精彩故事。

花旗(台灣)銀行董事長莫兆鴻表示,今年花旗同仁協助製作「點亮光盲」公益禮盒,讓一份公益愛心禮盒,可以同時幫助視障與顏面傷殘的朋友,創造出1+1>2的社會影響力。

2018年花旗集團攜手國際帕運委員會,啟動全球合作計畫,共同推廣殘障運動,台灣更在眾多國家中脫穎而出,成為合作的18個國家之一,林資惠選手此次不僅代表台灣參與2020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更是Team Citi中代表台灣的選手之一。

昨日義工活動號召超過1000名員工及其親友參與,有近500位花旗義工分組齊心協力,在短短60分鐘內,完成600份「點亮光盲」公益聯名禮盒,內含兩塊愛盲馨香手工皂與潔膚袋一只,以及陽光小白娃娃一隻,每份禮盒都包涵滿滿花旗人的愛心,而其義賣收益也將回饋機構營運與弱勢照護。

今年花旗全球義工日更融入家庭日的元素,鼓勵同仁攜家帶眷共同參與,希望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不僅能夠增進親子關係,更把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價值與理念傳承給下一代,進而創造世代共好,也讓花旗企業社會責任的推動,具體落實在同仁的生活當中。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