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02019/06/01 中國時報 王莫昀
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左)與香港糖朝餐飲集團執行長劉永松(右)簽約,攜手共進花蓮新天堂樂園。(台開提供)

武俠泰斗金庸曾形容「一生必嘗一次的好滋味」,並在品嘗後題字匾額的國際知名美食「糖朝」,7月中旬將搶進花蓮洄瀾灣新天堂樂園,這也是糖朝首度進軍台灣東部地區。有別其他據點,香港糖朝餐飲集團執行長劉永松表示,將選定旗下知名美食融入在地頗富盛名食材,如櫻桃鴨、紅羽土雞、紅藜麥等推出10餘款佳餚。

接地氣 融入在地食材

糖朝不但受成龍、韓星宋慧喬等影星青睞,其港式甜品還被譽為香港四大才子之一,同時也是知名美食評論家蔡瀾,題字「甜到入心、津津入味」,並列為常去50家食肆之一。2004年起以首家正宗香港美食跨足台灣市場為訴求,先後在台北市微風南京、高雄大立精品形象店等百貨商場設店,目前據點擴及大陸、美國、日本等地,

劉永松直言,本來並無進軍花蓮的計畫,但與台開董事長邱復生是老朋友,與邱復生多次促膝長談後,為其為發展花蓮的誠意感動,決定與台開子公司台創攜手進軍花蓮。

對美食總是如數家珍的邱復生指出,一位在美食領域拿下日本電視冠軍的主廚,曾向他表明,一道美味佳餚不僅需主廚好技藝,更須搭配新鮮美味的在地食材,為此,當他向糖朝表明希望以花蓮好山好水好空氣蘊育出來的櫻桃鴨、紅羽土雞、紅藜等食材入菜後,獲糖朝贊同,並以一周時間研發出適合佳餚,請他去品嚐時,令其驚豔的是命名為宮廷鴨宴的「鴨肚內很有料」。

打名氣 美食邁向國際

邱復生強調,花蓮有機認證與友善耕作面積居全台灣之冠,所以希望糖朝在花蓮做出與香港、台北等地一樣有國際水準,且具花蓮地方特色的餐飲饗宴,也就是「國際標準、在地風味」,並期望藉由國內外觀光客的體驗,傳到世界角落!

劉永松透露,在洄瀾灣新天堂樂園推出的美食,除以花蓮櫻桃鴨開發的宮廷鴨宴外,並推出應用花東縱谷紅羽土雞做成的脆皮炸子雞(香港稱當紅炸子雞)。另糖朝師承香港半島酒店的手工奶皇月餅,也將採用花蓮當地出產的紅藜,推出洄瀾特有月餅,今天中秋便可吃到。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