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23日 04:10 中國時報 林瑞益/高雄報導

在小編王律涵的眼裡,高雄市長韓國瑜是怎樣的人物?她昨天在「累積失敗、邁向成功」講座助講時透露,韓是個很真性情的人,發言不愛看稿子,常脫稿演出,所以常上新聞,這就是沒有看稿子的壞處,但有時也挺有趣的。

由於韓國瑜要王律涵自由發揮,王律涵說,她要講1個市長聽不懂的,她問大家有看過動漫《小魔女Doremi》嗎?裡面有1隻青蛙叫「魔女莉卡」,很多韓粉都反映,市長很像「魔女莉卡」。王一語立刻拉進與台下上百名大學生之間的距離。

王律涵說,有一種餓叫「阿嬤覺得你很餓」,有一種飽叫「市長覺得你沒有飽」。她說,韓國瑜很關心大家,怕同仁累了或餓了,但韓國瑜時常累到滿眼血絲,令人看了很心疼;她覺得韓國瑜就像爸爸,且亦師亦友,常與年輕人分享經歷。

她還爆料,有人覺得韓國瑜像搞直銷的,他講什麼都令人覺得很有道理,可以帶給年輕人不同的啟發。她笑說,韓國瑜很適合這場演講的主題「累積失敗、邁向成功」,她則完全不像,目前只能乖乖累積失敗、記取教訓。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