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23日 04:10 中國時報 柯宗緯/高雄報導
韓冰回答學生的問題,魅力無法擋。(林瑞益攝)

韓國瑜千金韓冰被譽為「最強公關」,外界好奇韓如何教育孩子。他曾告訴韓冰出國求學,一定要打開心胸,不要因為歷史、政黨、意識形態等因素活得太封閉,並鼓勵每天要抽出時間了解國際大事,才能具有國際觀面對世界挑戰。

他就告誡韓冰,要曉得自己是誰?憑什麼出去?在滾滾紅塵大千世界有多種文化,不要先把自己關起來,切勿自認了不起,每個所接觸的人,不論哪個國家、貧窮或富有,儘管打開心胸當成交往的好朋友,人生就是彩色的。

韓跟台下聽眾分享,台灣人本來善良,但或許因歷史、政黨、意識形態、族群等因素,心胸被關閉了。他說,挫折、失敗是難免的,但千萬不要沮喪,在交往其他朋友時,一定要把心胸打開。

他提及,自宋朝開始女子須裹小腳,但如今台灣人似乎把大腦裹起來,腦袋不開這很可怕,有人可能認為自己讀會計就專攻會計、讀服裝設計就專攻服裝設計,但世界如此大,台灣土地只占萬分之三、人口占千分之三、工業產品占全世界百分之三,因此要廣泛接納所有人事物。

韓國瑜也教育韓冰要了解國際大事,「不能像螞蟻,活在兩度空間,只有點跟線」,如果不跳出來了解世界之大,生命會更狹窄。他建議每天要抽點時間聽聽BBC、美國之音等國際媒體,或把台灣報紙社論拿出來看,了解政治、人權、金融、環保、經濟等多元議題,若大學4年持之以恆,「就像多了好幾十位教授教你」。

韓冰昨擔任神祕嘉賓意外現身,以「過來人」經驗分享,台北雖然較都市化,但高雄有電腦、也有手機,漸漸打破南北資源不均問題,現在國際化管道多方便學習。但她也提醒,不要因為出國讀書就覺得驕傲,要多看不同面貌,充實好自己,以自身的文化為榮。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