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22日 04:10 中國時報 王莫昀/台北報導
信義房屋專員陳佑欣。(信義房屋提供)

幼時五點多便起床練功,陳佑欣手起鞭落,長鞭便能打掉握在他人手中的花朵,國術底子深厚,不但被保送文化大學國術系,大學時還曾是優人神鼓團員、偶像團體5566師弟,不過,他碩士轉念企管,並拿到國際企業管理博士,由於主修行銷,又喜歡房仲業,當完兵後,就決定應徵信義房屋工作,成為業界屈指可數的博士經紀人,學以致用下,金豬年才過一個多月已成交2戶各逾億元房產。

目前為信義房屋大直店專員的陳佑欣,10歲就讀復興劇校,學雜技,如耍鞭、頂缸等,住在學校,每天一早五點就要起來練功,「那時最開心的是國慶表演!」這項經歷也練出了陳佑欣的毅力與耐力,且為避免表現同質性太高,也會常思索如何讓表演更多元、更具可看性,進而也對行銷感到興趣。

靠著深厚國術底子,陳佑欣被保送文大國術系,就此開啟了精彩的大學生活,曾在優人神鼓、優劇場擔任教練、團員外,後來還成為5566師弟,以其在學校組成的樂團轉型為「太極」,踏入演藝圈,只可惜還來不及發片,就解散了!

不過,即使在唸碩博士時,擔任過企管、國術、體育兼課老師,因對房仲業很有興趣,覺得頗具挑戰性,可服務很多同人,加上過去念國企時主修行銷,當完兵後,他便毅然決定投身房仲。

從事房仲近2年,陳佑欣說,「幫助買方買到物超所值的物件,以及幫助屋主賣到一個相對好的價格,這都是讓我感到開心的事情!」今年才開年1個多月已成交2件總價都逾億元的物件,業績約達200多萬。創下優異成績,陳佑欣不諱言,現在房地產資訊十分透明,為此,不但「誠懇」十分重要,同時還要能細心傾聽客戶需求。

有趣的是,信義房屋非常重視社區經營,也成為陳佑欣另一個發揮舞台,過去在雜技、國術、爵士鼓的專業,如今常因應里長伯、社區主委要求,在社區、里民活動中心表演,他透露,昔日最擅長耍鞭,所以有時會讓同仁手上拿一朵花,手起鞭落,準確地將花打落,贏得滿堂彩。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