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9日20:05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說明指南星俱樂部將為廠商提供數位化服務。
「2019年新春茶會暨『指南星俱樂部』線上互動平台啟用儀式」與會貴賓自拍留念。
與會貴賓合照,由左至右為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緬甸聯邦共和國駐台北貿易辦事處秘書Tintin Aye,外貿協會副祕書長林芳苗,澳洲辦事處代表Gary Cowan,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國際貿易局主任秘書倪克浩,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印度台北協會會長史達仁,紐西蘭商工辦事處代表Moira Turley,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Thongchai Chasawath,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Angelito T. Banayo,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代表Didi Sumedi,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處長Saudah Mat Isa。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外貿協會為協助廠商拓銷新南向市場設立「新南向國家企業家聯誼會」,為進一步織起「群聚能量」的密切網絡於1月29日特建置線上互動平台-「指南星俱樂部」,幫助在新南向市場打拚的臺灣廠商團隊,建立一個極佳的互動平台。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測,2019年全球的經濟成長將趨緩平均成長為3.7%,而新南向市場經濟成長可達5.2%則是帶動全球經濟成長的重要能量。貿協去年成立的新南向企業家聯誼會,目前已擁有1,400家會員,今年更為台灣廠商量身打造一個多元化的數位互動「指南星俱樂部Southern Star Club」,透過這個平台連結國際貿易局、外貿協會、台灣業者、海外台商、國際買主與駐外單位,即時掌握商情及商機,打造一個極具效率的拓銷工具。

「指南星俱樂部」透過「了解廠商需求-貿協幫您敲門」,外貿協會據此為廠商擬定拓銷策略;此外,外貿協會的駐地外館是各位業界先進最強而有力的後盾,外館同步上線使用此平台,達到「無國界互動-台灣隊緊緊相連」,此三大特色功能將與廠商們合力發掘商機。在今天的活動現場中,外貿協會14位新南向市場的駐外主任與經理也透過直播方式同步上線,與廠商互動。

「新南向國家企業家聯誼會」除了打造「指南星俱樂部」之外,2019年也將增辦實體活動場次,包含小型交流會、海外人才媒合會與市場報告會等,藉由線上結合線下的活動,結合廠商與政府並肩赴海外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