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4日 魏嘉虹/台北報導
將才學堂冠軍麵包公益開賣儀式_後排右起_飛揚協會郭志彬牧師_躍愛協會林金展理事長_頂新和德基金歐陽劭瑋總監_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潘長庚執行長_孩子的書屋陳俊朗創辦人_兒童關懷協會洪錦芳秘書長_將才學堂公益大使謝明瑾老師_前排為躍愛協會_飛揚協會_孩子的書屋獲獎團體學員.

2018年「將才學堂HOTE MASTERS烘焙錦標賽」今日(1/24)舉行2019冠軍麵包公益開賣記者會,宣布首款春季冠軍含餡麵包「綻放」首度上市,即日起於全台布列德麵包公益開賣,3/2前至布列德門市購買「綻放」麵包,淨利幫您全數捐給「屏東躍愛全人關懷協會」,邀請您一同幫助更多高關懷青少年。並於本月26日(週六)下午假布列德天母西店舉辦【綻放愛心 公益推廣活動】活動,當日只要到現場打卡、玩遊戲,就可抽綻放麵包折價券,其中只要購買含有【綻放】麵包即可現場折抵,邀請全民買麵包做公益,讓夢想持續發酵綻放。

為了協助全台高關懷青少年實踐夢想、擁有翻轉人生的機會,「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自2017起推動「將才學堂」烘焙技職教育計畫,提供業界師資、專業教材、硬體規劃等教育模組,培育對烘焙有興趣的青少年習得一技之長,推動烘焙技職訓練,為台灣培育品格與技能兼備的食將才。為了建構更大舞台,在經過為期 10 個月、授課時數超過 300 小時的訓練後,為了強化烘焙之實務能力與實戰經驗,舉辦第一屆大型烘焙競賽「將才學堂烘焙錦標賽」,邀請到2018世界麵包大師賽冠軍王鵬傑師傅等業界與學界的大師擔任評審,針對產品的風味、外觀、創意、主題、製作過程、團隊合作及市場性等多元項目評分,選拔最佳冠軍產品。而同場擔任受邀評審之布列德,也首發以企業響應支持公益,將烘焙錦標賽脫穎而出的三款冠軍麵包,協助獲獎的公益團體將產品商品化在布列德隆重上市。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潘長庚執行長表示:「每個鬆軟香實的麵包,飽含對夢想實踐之渴望。透過本次公益上市合作,給予得獎團隊的孩子獲得實質的鼓勵,讓他們知道,自己的專長可以開創有前景的未來」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邀請大家用愛支持公益,買麵包集希望,年度將才學堂冠軍麵包義賣所得淨利將全數捐給公益團體,一起協助更多高關懷青少年烘焙夢想!並透過本次的公益上市計畫提升公益團體知名度,產品未來將透過「將才學堂」公益教育平台輔導,讓公益團體未來也可自行銷售,朝向社會企業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