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24日 04:11 中國時報 報導林淑娟
孫翠鳳穿上和服代言日系抗老保養品,極具說服力。(孫翠鳳藝文工作室提供)
孫翠鳳為演出歌仔戲必須常年化著大濃妝,不習慣素顏見人。(孫翠鳳藝文工作室提供)
孫翠鳳在廣告中「素顏」亮相。(翻攝朵茉麗蔻官網)

幾年前因藝人代言商品接連出包,讓愛惜羽毛的歌仔戲國寶孫翠鳳在接商品代言時更加謹慎小心,原本代言活動總是滿檔的她,甚至毅然決定暫停商業代言業務,只接她一直發心在做的公益活動,其他時間都專注在大愛台的佛教歌仔戲《高僧傳》製作,以及全台走透透的演出上。商業代言一停就是3年,不過她堅守3年的原則最近卻被抗老保養品牌給打破了。

孫翠鳳說,保養品牌朵茉麗蔻的代言模式,向來會以「素顏」呈現藝人的真實皮膚狀態,俗話說「台上水水、台下若鬼」,常年幾乎都畫著歌仔戲大濃妝的她最怕的當然就是素顏了,一聽到要接保養品廣告,她立刻敬謝不敏。然而朵茉麗蔻團隊卻花了兩年時間誠意邀請,期間不但自掏腰包購票到劇場看她的表演,甚至還追戲追到戶外公演,多次接觸過程中,孫翠鳳對日系品牌的「鼎真(認真嚴謹)」也開始產生敬佩,芳心終於被打動,決定為他們勇敢揭素顏。

抱嚴謹態度

對於這項產品,孫翠鳳就跟作戲一樣,抱持嚴謹的態度,正式代言之前先認真使用了系列產品一年,觀察商品的效果和自己的皮膚狀態,最後整個代言活動才拍板定案。

廣告拍攝也發生幾段有趣小插曲,原來廣告導演是孫翠鳳20多年前在西湖國小教歌仔戲班的學生,廣告CF還沒開拍就先來一場「認親大會」。連劇照師的姊姊,也是孫翠鳳20年的死忠鐵粉,劇照師透露,他出門前還被姊姊嚴正警告:「不把我的偶像拍美一點小心死得很慘!」讓孫翠鳳聞言當場笑翻。而當最後廣告完成,日本總公司代表非常滿意,對方特地飛到台灣感謝孫翠鳳,雙方一聊之下又發現,原來這位代表當年曾買票看過明華園在日本巡迴表演的戲,讓孫翠鳳讚歎緣分實在巧妙。

成效賣關子

做為一個數十年大濃妝的藝人,加上經常戶外演出承受風吹日曬雨淋、以及演藝工作的長期熬夜和日夜顛倒,孫翠鳳坦言自己的皮膚狀況已備受「摧殘」,至於認真使用了一年的抗老保養品到底有沒有效,卸下大濃妝的她「素顏」又是什麼模樣,她賣關子地說,就請觀眾從廣告中檢驗一下了!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