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8日11:36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台灣區羽毛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詔凱表示,CAS國產羽絨通過嚴格品管,就是為了提供消費者最佳品質的CAS國產羽絨製品。
「溫暖一被子 一輩子溫暖」CAS國產羽絨行銷推廣活動首映記者會長官貴賓及三家CAS認證廠商合影。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與台灣區羽毛輸出業同業公會於1月17日舉辦「溫暖一被子 一輩子溫暖」CAS國產羽絨行銷推廣活動首映記者會。CAS國產羽絨行銷推廣活動今年已經邁入第六年,此次將結合CAS國產羽絨FACEBOOK粉絲專頁,進行線上展售會活動,並製作宣導短片懶人包,透過各電視及網路媒介做宣傳,期望能夠將國產羽絨的正確資訊推廣給更多的群眾。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牧處處長謝耀清表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在2013年公告優良農產品「羽絨項目」之驗證基準後,優良農產品「羽絨項目」之驗證基準後,羽絨品項正式成為優良農產品項第16大項。同年7月22日農委會正式認證中央畜產會為優良農產品羽絨項目驗證機構,CAS羽絨驗證制度正式實施。

國產羽絨具在地生產優勢,CAS國產羽絨被好品質的秘密,在於產品皆使用含絨量90%以上之原料,且限定國產水禽原產羽絨,全都來自依法設立登記的屠宰場,並快速於黃金24小時內完成第一道洗程加工,新鮮度高,絨朵成熟,不管在蓬鬆彈力及保暖力都是一等一的高品質。另外每條CAS國產羽絨被表布皆採用防絨處理及立體車縫,有效防止羽絨從縫隙漏出,延長使用壽命,不止保暖更藏暖。

從2013年羽絨產品正式成為CAS認證產品以來,目前全臺只有大洋製衣、合隆、舒絲羽三家廠商通過CAS認證,在嚴格驗證把關下,每一道程序與來源皆有驗證查核,配合專屬倉儲管理及全程記錄,並通過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技術服務中心不定期抽驗,嚴格管控品質有保障。

台灣區羽毛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詔凱表示,消費者常誤解羽絨是不人道的產業,但羽絨本身是肉品市場的副產品,是一種類似回收處理再利用的概念,羽絨業者的上游向屠宰場收購在屠宰過程中脫落,未經處理的羽絨原料,然後經過洗滌分類等程序,到消費者手上的時候至少經過2到3次水洗程序,將羽絨徹底清潔。

CAS國產羽絨通過嚴格品管,包含組成、PH 質、耗氧指數、蓬鬆度、懸浮濁度等檢驗,層層把關就是為了提供最佳品質的CAS國產羽絨製品;為了確保CAS國產出品的羽絨品質,每年驗證單位中央畜產更會不定期抽查產品送驗,品質驗格管控,業界最嚴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