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05日 04:13 中國時報 王莫昀/台北報導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指出,數十年來,鄉林興建眾多住宅產品,以大規模開發案來說,最引以為傲的個案為「鄉林山海滙」。圖為該案納入涵碧樓最具代表性的懸浮無邊際泳池。(鄉林提供)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涵碧樓酒店持續深耕大陸,並將跨足海外,目標在對岸及海外市場設立100處據點。 (鄉林提供)

深耕大陸、邁向國際,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昨日表示,繼青島、南京後,旗下涵碧樓酒店除進一步深耕大陸市場,還將跨足日本、東南亞及美國,目標透過自建及品牌輸出在對岸及海外市場設立100處據點,成為台灣唯一跨足海外連鎖飯店品牌。

深耕大陸 看好銀髮市場

「從40多年前,開設第一家民宿草嶺山莊,並組登山隊,開啟了鄉林的旅遊飯店事業!」賴正鎰指出,鄉林集團旗下的涵碧樓據點不斷擴增,日月潭、青島、南京等據點陸續營運外,成都案也已經在興建中,未來南昌也將加入。他並透露,現正規畫以品牌授權方式,擴大大陸版圖,接洽的地區有浙江金華、上海、北京及長沙,朝向在大陸設立30個據點目標前進。

涵碧樓酒店被視為鄉林集團在大陸拓展商用及住宅等不動產市場的領頭羊,賴正鎰指出,未來各處據點案將採綜合式開發,除飯店外,還有住宅、坐月子中心,特別是看好人口老化、銀髮市場,還將經營健康產業。

賴正鎰透露,其實近年來不斷有業者找上門,爭取合作,不過,為維持涵碧樓文化、品質,除須選擇適合的地點,與合作夥伴能否達到觀念一致也很重要。

邁向國際 日本當試金石

未來涵碧樓酒店還將一步步邁向國際,躋身為國際級連鎖飯店品牌,賴正鎰指出,跨足新市場在策略上,會先採取自己買地、建造及營運,打響名號後,再進行品牌輸出,初步會先以日本為試金石,再逐步跨足東南亞與美國。

至於房地產部分,賴正鎰指出,目前重點經營大台北地區,主因大台北地區土地較易取得,去化速度、營業額也都比台中要大。他透露,10月中旬總銷約30億、位於新莊副都心的新案「鄉林淳真」將進場,由於當前許多有錢人、企業主孩子長大後,有回頭換購中小坪數住宅需求,為此新案主力坪數約30至60坪間。並具有鄰近捷運新莊副都心站、塭仔底濕地公園、自然生態公園,及擁有豐富公共設施等利基。

推案無數 賴正鎰自豪鄉林山海滙

從旅遊業跨足不動產,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指出,數十年來,鄉林興建眾多住宅產品,以大規模開發案來說,最引以為傲的是位在淡水紅樹林的「鄉林山海滙」。他透露,當初看地時,不到20分鐘就決定買下,主因該地位處淡水富人灣,背倚綠蔭蔥蘢森林,向前望去可看到淡水河出海口,景色優美,讓他想起香港別墅林立的半山區,旋即買下,打造心目中最佳養生景觀宅。

賴正鎰指出,鄉林集團從旅遊業跨足不動產,從住宅到國際度假酒店,每一次的轉型與跨出都是以穩健為先。在建築理念上,主要希望打造歸屬感,創造舒適的空間。

回想在「鄉林山海滙」基地看周遭環境,賴正鎰直言,那感覺真的覺得超美。左邊可看關渡大橋,前方可看淡水河與觀音山,右邊可看淡水河出海口,後面可看淡水高爾夫球場的廣大綠地,住戶就像住在度假飯店。「你能想像,人坐在沙發上,便可欣賞高爾夫球場綠意盎然景觀,身心靈放鬆的感覺,是多麼舒適!」

賴正鎰透露,興建該案金額,遠遠超出原規畫,因為台灣多地震,為讓民眾住得更安心,不論在水泥或鋼材等結構強度都要求強化,光是這樣就多支出近7億。

硬體等公設比照國際級渡假飯店規畫,如挑高5米8的飯店式大廳、可宴請16人的頂級私家宴會廳、可眺望高球場果嶺的紅酒室、促進血液循環的黃金湯、KTV、健身房等,並特別納入涵碧樓最具代表性的懸浮無邊際泳池。賴正鎰指出,其中最受歡迎的莫過於在寒冷冬天可以泡上一池熱熱的溫泉,男女湯屋在冷冷的冬天一開放馬上就受到住戶們的熱愛。

軟體服務上,賴正鎰說,社區有涵碧樓訓練出的主廚常駐,住戶晚上加班後回家,可叫一碗熱騰騰的牛肉麵。只要是住戶,皆可憑點數享受早午晚餐專屬料理及下午茶,甚至宴請親朋好友來社區宴會廳辦晚宴。

據了解,該案目前已購客一半是自住,一半當作度假,皆是被居高臨下坐山望海的極景說服。賴正鎰並透露,還有企業主一次購買多戶,讓公司員工到此開會後,也能休閒充電,發揮更佳工作效率。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