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04日 04:11 中國時報 陳慶居/苗栗報導

苗栗縣長徐耀昌(中)率同縣府農業處官員與社區民眾,在中臺灣農業博覽會幸福苗栗館展示貓裏老時味。(陳慶居攝)


「2018中臺灣農業博覽會」9月22日已在苗栗縣立體育場盛大開幕,主辦單位包括苗栗、臺中、彰化及南投4縣市各設特色場館展出,另有「農業成果展示館」、「農村繽紛館」、「農業機械展示館」總計7大場館,展出各縣市農業現況並呈現臺灣農業已邁向現代化、科技化,歡迎民眾即日起到本月14日暢遊各場館拿好康。

苗栗館門口就能看到人氣最旺的吉祥物「貓裏喵」迎賓,一進門又是超可愛的貓裏喵稻田彩繪,從農田原汁原味搬到會場,馬上成為FB、IG打卡熱點;繼續往右走,呈現多元農村發展的「市集百大青農區」與「金牌農村區」,再往前就是「林務精油區」,打卡熱門景點則是「泰安竹林祕境」、十大休閒農業的「田野饗宴區」和「蒲瓜燈區」等。

許多遊客懷念的舊山線風景,今年則有「重出江湖」的勝興車站Rail Bike鐵路自行車模型,古色古香的客家大院也是另一焦點。民眾來逛苗栗館,好玩又好拍,完成指定動作可獲限量貓裏喵小手扇,還有機會抽中200元等值的推廣券。

臺中市今年規畫不同主題展區,以實境方式讓民眾體驗農業文化、欣賞臺中市農村美麗景色,讓遊客有如身歷其境,享受獨特的視覺饗宴。館內設有花博主題區,一進門就體驗被繽紛多彩花卉擁抱的感覺,聆聽花開的聲音。

南投館以在地代表性「農業+文創+觀光」為展場主題,結合13鄉鎮、規畫空間林務生態等5區主題展示,另以南投獲得2018至2019臺灣農漁會百大精品伴手禮為副主題展示區。

「彰化優鮮館」以「樂活農村、安全農業、多元通路」呈現不同時節農村景觀。展區布置介紹縣政府在農業發展策略上的文化創意,結合高科技農業技術促進農業升級,火龍果與柚子組成的變形金剛,就是一大農業創意,也相當吸睛。

博覽會期間,苗栗縣政府與養雞協會合作推出「限量免費雞湯試喝活動」,平日有學校社團表演,周休二日則由各縣市在舞台使出渾身解數展現自己特色。

(苗栗縣政府廣告)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