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日10:00   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TibaMe的學習模式,給年輕求職者更多實務的前膽資訊能力。

緯育TibaMe團隊獲得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肯定,10月27日及28日在107年建置「AI人工智慧產業專才發展基地」的專業AI人才培訓單位,開設AI影像技術應用及文字技術應用工程師班,只要符合失業資格,將由勞動部桃竹苗分署補助80%學費,特定身分學員,更是100%全額補助。

緯育總經理劉德泰表示,緯育TibaMe團隊配合政府積極發展人工智慧人才培育,以解決AI人才不足困境,四年來和資策會教研所共同合作,成功培育出500多位大數據工程師就業,並獲得產業界認可的。

產業所需專業技能變化速度快,高階AI開發工作祭出高薪卻還是年年缺,AI 人才要遍地開花,得先解決學用落差、強化產業實務經驗,讓人才進入職場後仍有學習管道,面對實務巿場不斷挑戰,有強大的解決能力。

緯育TibaMe楊宏文資深經理表示,TibaMe培訓人才的特色是希望幫學員先找到培訓後的就業出口,讓學生能有個學習的動力,課程結束就能直接就業,然後從人工智慧基礎課程開始入手,由淺入深到機器學習、深度學習,再到專題實作。根據統計,這三年來,培訓學員轉進企業界後,往往有很好的發揮,留職率高達八成,獲得很多企業的認同,不少企業在結業之前,就直接到TibaMe搶人才。

為孕育出AI技術思維與業界實戰經驗的專業人才,TibaMe採用線下實作教學搭配線上AI知識及技能的學習,整合的舖天蓋地的學習法,周一到周五學員在TibaMe學習網參加人工智慧線上課程,周六周日上實體課程與老師實際互動、透過不斷解題的「做中學」過程,培養發現與解決問題的扎實技術與經驗,不受時空的雲端學習,當別人在休息,你正在投資自已。

勞動部的AI人才培訓計畫https://www.tibame.com/goodjob/ai-engineer

工業局的AI人才培訓補助課程https://www.tibame.com/off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