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01日 04:11 中國時報 葉德正/新北報導


三鶯國民運動中心昨起試營運,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往體驗健身房設備。(葉德正攝)

新北市第13座三鶯國民運動中心昨正式啟用,除了建物外觀很「潮」,還有其他運動中心少見的槌球場與角力、柔道練習場,更引進空中舞躍課程讓民眾搶先體驗。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宣布,全館設施昨日起至10月13日每日上午8時至晚上8時免費體驗,邀民眾一起來運動。

三鶯國民運動中心座落三峽區文化路210巷12號,昨天開幕試營運已吸引許多民眾前來體驗,有許多爸媽趁著假日帶小朋友來,也有不少長輩直呼「好大、好漂亮,要天天來運動」。

朱立倫說,新北市自2011年起規畫共17座國民運動中心及運動公園,三鶯國民運動中心是第13座,未來將陸續完成林口、新店、五股及瑞芳,全市運動中心服務已近3300萬人次,其中公益服務近295萬人次。

朱立倫也說,2017年台灣指標民調公布「新北市建設滿意度民調」,國民運動中心高達7成4滿意度,帶動新北市規律運動人口達3成5,是六都第一。

他並表示,新北市是全台灣蓋國民運動中心速度最快、數量最多的城市,台北市花了12年完成12座,其他四都大概都只有一座,有的甚至還沒啟用,就屬新北市的效率最高。

三鶯國民運動中心執行長鍾任翔表示,三鶯運動中心除設置當地中小學體育發展特色的角力及柔道練習場,還率先引進空中舞躍(Bungee Dance),課程由泰國傳入,是以攀岩吊帶及進口彈力繩為單點支撐,結合空中瑜珈、韻律有氧等動作混合難度再升級,消耗的熱量比踩飛輪來的多,是全台國民運動中心首創。

體育處表示,試營運期間,全館運動設施均免費,同時規畫一系列免費體驗課程,鼓勵大家一起動起來,全新北國民運動中心皆有周二樂齡日及公益時段,歡迎三鶯地區的銀髮長者運動人口,一起作伙動健康。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