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7日 魏嘉虹/台北報導
圖說 (左起)環球區塊鏈產業加速器共同創辦人王琮瑋、仝博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常務董事吳志全、幣必多創辦人暨執行長楊俊書、人格十四心座發明人王秀園、晨星網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啟明、仝博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董事長涂滿章,共同出席「串連區塊鏈產業技術:打造AI科技與人才大數據」活動。晨星網路科技/提供

社會創新實驗中心今(27)日舉辦「串連區塊鏈產業技術:打造AI科技與人才大數據」活動。晨星網路科技總經理張啟明表示,運用人格14心座AI專家系統分析人的性格,未來將結合區塊鏈技術,打造「人生價值生態鏈」,讓個人與企業能夠更快找到適合的工作與人才。

人格14心座專家系統由晨星網路科技與心理學及腦神經學專家王秀園共同攜手打造,是一個以AI為核心技術,結合人工智能、心理學、腦神經學、人力資源管理及互聯網等專業的系統平台;人格14心座能為個人提供精準的職業定位和評鑑分析,企業也能根據測驗結果,決定人才的選、用、育、留,全面提升人與組織績效,驅動發展。

環球區塊鏈產業加速器共同創辦人王琮瑋表示,環球區塊鏈產業加速器會挑選優秀的區塊鏈項目進行孵化,「人生價值生態鏈」對於個人與企業在人才媒合上皆有幫助,相信未來會是重要的區塊鏈應用。活動現場更邀請了同博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董事長涂滿章與逢甲大學教育推廣中心專案經理李華寧,分享人格14心座AI專家系統在企業實務與校園輔導的應用狀況。

張啟明提到,藉由區塊鏈技術,每個人都可選擇是否要將測評後的結果,放上「人生價值生態鏈」,企業也能藉此尋找符合需求的人才,第三方廠商也能透過人生價值生態鏈開發相關的應用,形成完整的生態系統。他說:「藉由區塊鏈串起人才大數據,讓每個人可以充分發揮生命價值,企業也能減少尋才的成本消耗,這就是『人生價值區塊鏈』的最大價值。」

幣必多交易所創辦人暨執行長楊俊書也以新創公司的角度表示,「人生價值生態鏈」能解決個人與企業在求職與尋才上的諸多問題,是目前區塊鏈發展中少見的應用,值得大家繼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