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9月27日 04:11 中國時報 林瑞益/高雄報導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後排左三)26日與各國城市代表、台灣精緻農業代表合影。(林瑞益攝)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26日將高雄優質的體感科技設施,以及好吃的火龍果、爽口的荔枝啤酒,介紹給出席2018全球港灣城市論壇的貴賓,來賓大讚不虛此行。

2018全球港灣城市論壇昨天進入第2天議程,在領袖對談市長圓桌會議後,許立明帶領貴賓體驗智崴的Q-Ride海底旅程體感設備,展開一場海底世界的體感旅程,貴賓們悠遊在海底豐富及冒險的生態世界。

許立明表示,2年前因為澳洲布里斯本市長奎爾克參加2016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因緣際會到智崴體驗飛行劇院,意外牽線到澳洲製片公司Cutting Edge,進而展開跨國合作,創作出Q-Ride海底旅程。

Q-Ride是一套將動作平台搭配VR技術的遊樂設備,讓乘坐者彷彿游在超寫實的海底冒險中,創造擬真的VR體驗。由於體感科技是高雄重點發展產業,今年論壇邀請了7家業者參展,共同打造「體感科技館」,藉此向國際展現高雄轉型數位創作城市的軟硬實力。

今年11月IESF電競錦標賽開賽在即,包括澳洲、印尼、越南、馬來西亞、葡萄牙等將要參賽的國家城市代表,也參與體驗Q-Ride,許立明希望高雄透過體感產業結合電競等大型國際活動,為體感業者搭建國際行銷平台,並讓全世界知道高雄發展AR/VR決心。

論壇展覽區還規畫高雄農業意象區,展示高雄精緻農產品還安排型農交流。許立明帶領城市論壇代表參觀,也透過介紹讓貴賓了解高雄市豐富且優質的水果,包括香蕉、芭樂、木瓜、火龍果以及荔枝酒等。

多名貴賓在參觀過程,一度質疑展出的是仿真水果,經過觸摸和品嘗,不禁讚美水果的優質碩大、好吃。與會貴賓大啖火龍果、品嘗荔枝啤酒及果乾等,盛讚風味絕佳,吃得欲罷不能。

許立明肯定型農返鄉為農業創造更好的產值,還有優質的水果都是高雄之光。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