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9月21日 04:10 中國時報 崔慈悌/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前右)20日在總統府接見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她向獲獎者一一握手致意。(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昨天接見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肯定該獎章傳播給世人正面能量,也推崇所有得獎者,用不服輸的骨氣、熱情和勇氣,克服生命難關,成為世人最好的典範。

周大觀基金會第21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今年各界共推薦2616人,最後脫穎而出18位得主。

蔡英文總統昨天在總統府接見來自各國的獲獎人,她首先感謝周大觀基金會,把最積極向上、最鼓舞人心的正面能量散播到世界的每一個地方,也感謝得獎人分享自己的故事,讓更多人都可以感染到他們對生命的熱情。

蔡英文指出,今年的得主,憑著樂觀與意志力,勇敢克服難關,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更令她敬佩的是,很多得主不只突破自己生命的限制,也挑戰了社會既有的框架,為社群帶來改變。

她說,這些得主們有很多不同領域的貢獻和成就,有人在非洲創立小學,有人在印度開設孤兒院照顧貧童,有人克服身心障礙,在藝術方面有傑出的成就。「希望他們可以繼續秉持周大觀的樂天精神,一起擁抱生命。」

芬蘭總理特使安迪‧潘蒂凱寧則在代表受獎人致詞時表示,人們常說信仰或信心足以移山,但真正移山的是愛的力量,而這樣的奇蹟每天都在上演。「愛最充分的表現,就是有人了解我們、愛我們,這正是孩子所傳達給我的訊息和禮物」。

(中國時報)